居隔一夜「20隻怪蟲跑上床」崩潰 內行解答!網驚喊:比蟑螂可怕

▲居隔一夜「20隻怪蟲跑上床」。(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在床上打死近20隻。(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確診在房內閉關,沒想到床上不斷出現某種蟲類,光是昨晚就處理掉近20隻,嚇得他發文求問。對此,不少熱心網友留言解答,驚喊「海軍陸戰隊惡夢,忠誠龜」、「太恐怖了吧?這床是多久沒換了」。

網友今在爆廢公社發文提到,「這是什麼蟲?前天因為確診把自己關起來,這期間看到這種蟲在床上跑,似乎是會咬人的(很痛),光昨晚就殺掉近20來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原po的照片可見,這是俗稱「床蝨」的溫帶臭蟲,其最終宿主為人類,是世界上主要的滋擾害蟲之一。

據悉,臭蟲的出現跟環境乾淨與否,其實沒有太大的關聯,主要透過行李、衣物、家具為途徑,因為體型很小易偷渡進家裡,而床墊下的床板就是超適合牠們棲息、繁殖的地方;另外,臭蟲會趁夜間出來活動,趁人熟睡時吸飽血,再躲回藏匿處,這會讓你隔天多出幾個發癢的傷口,卻找不到原因。

▲居隔一夜「20隻怪蟲跑上床」。(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溫帶臭蟲會咬人吸血。(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這是床蝨,會吸血,被咬到會很癢很癢,建議您整張床架、床單、床墊全部消毒才能解決唷」、「通常看到一隻,就會出現一堆」、「臭蟲...會咬人,也會引起過敏或疹子,不好處理,床要拿出去曬太陽一整天,衣物全換洗高溫消毒,但你確診隔離,頭很大」、「這個繁殖能力超強,只要咬到要癢一兩個禮拜」、「這個比蟑螂恐怖」。

而po文也引起不小共鳴,還有過來人稱,床蝨是海軍的惡夢,「忠誠龜,海陸特有名產,記住!只咬新兵」、「跑過遠洋漁船的都知道,我們叫臭蟲,喜歡成群躲在木頭夾縫中,不易抓到,叮咬當下很痛,然後就會紅腫發癢,建議先用吸塵器清理,床墊枕頭棉被拿去清洗曝曬」、「忠誠龜,海陸名產」、「這以前當兵時候,床上草蓆邊邊的縫都會有,所以都要拿去太陽底下曬」。

►我就懶阿!6款「餐廳級調理包」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

►殺到快對折!日本直送「北海道鍋物組」 花咲蟹、根昆布高湯超鮮甜

►晶華酒店「剝皮辣椒雞麵」殺破對折!3步驟端出五星料理 婆媽讚爆

►烏魚黃金絲醬「吃得到烏魚子」 拌飯拌麵超涮嘴!整組限時殺對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