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座積案300件去年更達400件考績竟獲甲等 檢審會打臉

▲桃園地檢署1名員工27日傳出身體不適自行就醫PCR檢測,今天傳出陽性確診,桃檢立即針對其辦公室清消,3名密切接觸者快篩後呈陰性並居家隔離。(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陳美華積案問題嚴重,考績連兩年遭打丙等。(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陳美華,前年積案300件考績被評為丙等,但去年積案更誇張達到400件,考績竟被評為甲等,可領取高額獎金。案經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改評為丙等,並送法務部核定通過。陳美華連兩年丙等,獎金將少領取75萬元。

陳美華為司法官37期結業,辦案表現良好,曾經在2011年配合廉政署帶隊,搜索桃園地院揪出藏匿上百宗刑事案卷的「問題書記官」。陳美華在同僚眼中,是擅長照顧學弟妹的司法官,人緣極佳。她長期在桃園地檢服務,期別資深,與桃園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期別僅差2期,也被稱為「桃檢土地婆」。

不過陳美華積案狀況近年來特別嚴重。高檢署2020年到桃檢業務檢查時,發現她的積案量已經超過300件,因此在檢查報告中加註,要求將積案問題列入考評。當年桃檢年度考績會議最後將她評為丙等,送交檢審會、法務部均獲得同意。

沒想到積案問題絲毫沒有解決,到了去年度積案量更達到400件。但桃檢考績會竟將她評定為甲等,送交檢審會審核。檢審會看不下去,改投票將她評為丙等,並送交法務部追認。陳美華連兩年考績吃丙等,將損失75萬元以上的年終獎金。

對於陳美華的積案問題,桃檢回應,因陳美華家庭遭逢變故,影響其工作效率;積案問題她已經有努力處理,從數據上可以看出有下降,因此職務評定才會將她評為甲等。桃檢也表示,尊重檢審會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雷皓明/在家裸露算防礙風化嗎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陳守煌/平安恩慈國際法律事務所聲明

雷皓明/精神賠償怎樣才告的成?

劉哲嘉/搶黃燈肇事仍有刑責

柯博齡/一次看懂告訴、告發、起訴

給說法/違停車遭損能求償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