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補考明天登場 「規模歷年最大」逾4千人參與

▲▼國中會考今天進入第二天。(圖/教育部提供)

▲國中會考補考明天登場,規模歷年最大。(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補行考試將明(4日)起一連兩天舉行,將有台灣3914名考生,與大陸考場387名考生,一併舉行考試,也是歷年規模最大的補考,國中會考全國試務會提醒考生,補考規則比照上月舉行的國中會考,各節考試時間也依據國中會考簡章辦理,考生在試場內考試期間應全程佩戴口罩,屢勸不聽最重該科考試不予計分。

今年國中會考在5月21、22日舉行,共19萬9318人(含大陸試場)報考,根據教育部統計,原先公布,經過全國試務會與各縣市政府確認後,考試期間因確診尚未解隔離、快篩陽性未經PCR檢驗及未獲PCR檢驗結果考生共有3911名,將與大陸考場499名考生,明後兩天一併安排在22考場、148間試場舉行,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曾表示,今年國中會考補考,是歷年規模最大的補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中會考桃園考區,試務人員在二備試場考試前戴上面罩、口罩等防疫裝備,並以酒精消毒桌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國中會考補考明天登場,考生應試時仍要遵守規定,要全程配戴口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不過,教育部今(3日)表示,由於學校漏報,經過試務單位比對PCR檢測時間屬於合理,故受理增列3名考生,總計參加補考共有3914人,而大陸考場則因為上海考場受疫情影響,所以剩下387人應考,總計此次考試,投入超過1000位試務人員,整體試務經費約1750萬元。

教育部指出,這次補考相關防疫措施比照正式考試,每間考場學校設置至少2間8到12人的備用試場,提供現場臨時發燒或有呼吸道疾病考生應試使用,但目前尚無接獲國中通報,有無法參與考試的考生,若考生有因確診尚未解除隔離致無法參與補行考試情形,將協助以專案入學方式辦理。

全國試務會則提醒考生,進入考場時須佩戴口罩並配合體溫量測,如故意不配合將禁止進入考場,考生因發燒或呼吸道疾病經考區試務會安排在「備用試場」應試時,不得提早交卷,考生若提前交卷或提前離場,經監試委員制止一次後仍不從者,比照「111年國中教育會考違規處理要點」第五點,該科考試不予計列等級或級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