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PO出包文「全台1136萬人確診」 網怒刷:假新聞不用罰嗎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衛福部出包了!該粉專於今(2)日下午2時21分貼出全台確診狀況,其中累積確診竟出現「11,366,748」的數字,引發網友抓包驚呼,「全台累積確診1,136萬了,幾乎全台半數都確診了!」

▲▼             。(圖/記者劉維榛攝)

▲衛福部數據誤植了 。(圖/記者劉維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僅粉專,衛福部LINE推播也出現錯誤數據,過了10分鐘後,又補傳新數據,累積確診正確數字應為「2,198,161」,並強調「資訊誤植,請以此則附圖為主」。

▲▼             。(圖/記者劉維榛攝)

▲數據出現天大錯誤。(圖/衛福部LINE粉專)

消息曝光後,網友粉粉在衛福部粉專底下狂酸「確診數,再校正回歸」、「連衛福部都會犯這種低級的錯誤」、「累計有破千?昨天才破2百~才一天時間我們全台灣就一半確診了喔?」「怎麼了~你累了」、「假新聞不用罰嗎」、「這個算散佈不實報導嗎」。

另外PTT上也有網友炸樓討論,「全台累積確診1,136萬了,幾乎全台半數都確診了,還有人跟我一樣到現在都沒確診的邊緣人嗎?」「 我還沒確診啊」、「這沒300萬沒道理」、「全台灣有一半的人喔,嚇死人了喔」、「我還沒上車啊」、「該不會是機密不小心流出吧」。

▼網友狂喊不實數據。(圖/翻攝衛福部粉專、PTT)

▲▼             。(圖/翻攝)

▲▼             。(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