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估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減少 IDC:蘋果最不受影響

▲iPhone 13為全球最暢銷的智慧手機。(圖/取自PhoneArena)

▲IDC預測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下降。(圖/取自PhoneArena)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根據 IDC 最新的報告顯示,全2022 年全球手機出貨量預計將下降3.5% 至 13.1 億支。由於供需面臨的挑戰越來越大,IDC 大幅下調了對 2022 年的預測,此前預測的增長率為 1.6%。

需求疲軟、通貨膨脹、供應鏈限制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正在影響所有手機供應商,導致減產。甚至三星和蘋果等主要手機製造商也削減訂單。IDC 表示,除非出現任何新的挫折,否則預計這些挑戰將在今年年底前得到緩解,預計 2023 年市場將以 5% 的增長率復甦。

IDC 認為,蘋果將成為「受影響最小的供應商」,因為蘋果控制供應鏈,讓供應鏈穩定供貨,而且iPhone客戶處於價格較高的市場,不受通貨膨脹等經濟問題的影響。

IDC也認為,持續的半導體供應問題將在 2022 年下半年緩解。但目前由於供應限制,蘋果在 2022 年第二季難以滿足對當前 iPhone、iPad和 Mac 機型的需求,蘋果在 4 月表示,預計這些問題將持續到第三季。目前,Mac 和 iPad 似乎比 iPhone 更容易受到供應鏈問題的影響。

最近有傳言稱,由於供應鏈問題,iPhone 14 Max與其他 ‌iPhone 14‌ 機型相比落後了幾週,但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表示,蘋果已經控制住了局勢,供應商將能夠加班生產。這些供應問題是否會導致 9 月份發表的 iPhone 貨量出現延遲或減少,還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IDC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