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震度6.1級、4.5級連兩震 成都民眾有感5分鐘連收兩則警訊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四川雅安市今(1)日連兩震,蘆山縣17時在(北緯30.37度,東經102.94度)發生震度6.1級地震,震源深度17公里;寶興縣17時03分發生震度4.5級地震,震源深度18公里。據了解,震中20公里範圍內人口數約7萬人,50公里範圍內約117萬人,100公里範圍內約789萬人。

▲四川雅安6月1日5分鐘內連兩震。(圖/翻攝澎湃新聞)

▲四川雅安6月1日5分鐘內連兩震。(圖/翻攝澎湃新聞)

透過當地民眾拍攝的影片顯示,地震發生時,居民紛紛從家中跑到室外空地,也有民眾拍下辦公室內整排燈具搖晃不停。此外,也有遠在成都市區的民眾在微博上反映,地震發生前連續收到兩則地震預警,明顯感受到強烈震感,桌上水杯也能明顯看到水面晃動。

▲雅安地震,成都學生有震感。(圖/翻攝微博)

▲雅安發生地震,成都學生有震感到戶外躲避。(圖/翻攝微博)

根據中國地震台網速報目錄,震中周邊200公里內近5年來發生3級以上地震共123次。據悉,本次地震發生在山區,四川消防等單位已緊急成立救援隊進入震中查探,當地高速公路也立刻開闢綠色通道,保證救援車輛通行,目前仍未傳出嚴重災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