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客戀愛詐1587萬 9剝皮妹「翻供護主」多吃一罪慘了!

▲▼詐騙集團結合機房扣客,再派出旗下6名輕熟女出面談假戀愛,甚至獻身博取被害人信任。(圖/記者邱中岳攝)

▲檢警2019年破獲結合大陸機房Call客詐騙案,陸續找到9名以戀愛為幌子的剝皮妹。(資料照/記者邱中岳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檢警3年前破獲1件Call客戀愛詐欺案,25人遭詐1587萬餘元,9名剝皮妹落網時都坦承受主嫌李學鴻指使詐騙,卻在法院審理時大翻供,全力保護李男,稱李男只是掛名人頭,實際負責人是在逃通緝中的許姓女子,法官看不下去,除依事證將李男等11人判刑外,再依職權告發,台北地檢署31日將9名剝皮妹和1名少爺起訴最重7年徒刑的偽證罪。

根據法院判決書,李學鴻(綽號副總、小胖)本來和許雅菁(綽號唐琳)在台北市林森北路經營「花品園酒店」,但因景氣不佳,酒客逐漸減少,2人為求轉型,從2013年起,以原本的酒店組織態樣為基礎,改成由許雅菁去大陸負責機房,李學鴻留在台灣負責小姐與少爺的招募以及工作分配,據點也從花品園陸續搬遷改名「華欣卡拉OK」、「水蜜桃卡拉OK」。

▲▼詐騙集團結合機房扣客,再派出旗下6名輕熟女出面談假戀愛,甚至獻身博取被害人信任。(圖/記者邱中岳攝)

▲剝皮妹上了法庭大翻供,力保李姓主嫌,稱他只是掛名人頭,結果吃上偽證罪。(資料照/記者邱中岳攝)

這個詐騙集團由大陸機房小姐,以隨即方式撥打電話,佯稱因為之前在賣場做過問卷,或是在工作場合認識的朋友,隨機找到心防鬆懈的成年男子後,多次以電話攀談,取得被害男子信任,再佯表愛意,以「欠繳房租」、「繳納學費」、「家人生病」等謊話,騙被害人心生憐憫,再由台灣酒店小姐現身,與被害人見面逢場作戲並收錢或要求轉帳匯款。

總計到2019年檢警偵破這起剝皮詐騙案為止,共有25名受害人遭騙1587萬餘元,其中不少人一口氣被騙走1、200萬元,檢警陸續找到當時已經3、40歲的9名剝皮妹,身材外貌都保養得很好,她們也都指認老闆是李學鴻,檢察官依法將全案提起公訴。

性招待,酒店,酒店小姐,應召女,特種行業,陪酒,打工,販賣人口(圖/記者張一中攝)

▲3、40歲的剝皮妹保養得宜,讓被害人以為在和20歲妹子談戀愛,共25人被騙1587萬。(示意圖/資料照)

沒想到剝皮妹們到了法院卻集體大翻供,9女和1名少爺都說李學鴻只是在台灣掛名的人頭,實際老闆是逃亡中遭通緝的許雅菁,但法院還是根據李、許2人對話紀錄,以及李在偵查期間不但幫忙出律師費,還提醒剝皮妹「一定要哭才會獲得法官同情」等相關事證,認為李就是詐騙集團中的台灣現場負責人,依詐欺、槍砲等罪判刑7年定讞。

至於9名剝皮妹和1名少爺,雖然各因家境、無前科等因素,獲得輕判4個月到3年不等徒刑,其中還有5人各獲得5年的緩刑免坐牢機會,但台北地院審判的合議庭在判決書中,直接依職權告發這10人就案情有重要關係之事項為相互矛盾之陳述,且其等於本院審理中之證述顯屬虛偽。

台北地檢署再依偽證罪將9名剝皮妹和1名少爺她們全部起訴,未來若再有罪確定,除了要面臨7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先前剝皮詐騙案獲得緩刑,也可能被法院撤銷,立即就得發監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