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大型接種站是白癡政策?他曝疫苗分配率 「有得打都樂觀其成」

▲▼中正紀念堂兒童疫苗注射場所佈置。(圖/記者黃克翔攝)

▲中央在六都加開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台北市設在中正紀念堂。(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30日宣布,將在六都加設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台北市地點在自由廣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批評,「這是很白痴的命令!」,對此,北市議員參選人詹為元分析,對民眾來說,有得打都是樂觀其成,但以各縣市疫苗分配率來看,分配數量都還不夠,「怪不得家長各種搶打,因為他們知道不快搶很有可能就打不到了!」

▲▼中正紀念堂兒童疫苗注射場所佈置。(圖/記者黃克翔攝)

詹為元表示,台北市目前兒童疫苗施打率僅14.4%,是六都裡最低,連幅員廣大的新北市都有24.5%,台北市竟然落後10%,這部分台北市政府責無旁貸;不過雖然中正紀念堂很大,「但是PCR篩檢站與兒童疫苗接種站放在附近,彼此會不會在附近足跡重疊?我相信家長也會覺得毛毛的。」

對於中央的考量,詹為元指出,雖然施打站多多益善,但現在家長施打恐急,所以冒著風吹日曬雨淋的大排長龍景象一定會再現。其實預約平台已運行一年多來,將兒童疫苗納入建置,也能避免家長與孩童們的排隊之苦。

詹為元表示,歸根究底,目前兒童疫苗的分配就是不夠。雖然目前已進口了兩批共110萬劑的兒童疫苗,但中央只分配給各地方政府67.2萬,如果以全國5-11歲兒童戶籍人口142.8萬來看,目前分配率僅有47%,連一半都不到。

對於疫苗分配率,詹為元分析,就算以陳時中預估接種率不到8成的110萬名兒童來算,分配率也才61%,若以各縣市來看:

台北市分配率:55%
新北市分配率:40%
桃園市分配率:46%
台中市分配率:47%
台南市分配率:48%
高雄市分配率:43%

詹為元感嘆,怪不得家長各種搶打,因為他們知道不快搶很有可能就打不到了,自己能理解中央要保持一定數量做調控,但是六都兒童疫苗分配率都不到六成,所以今天台中市長盧秀燕說的:「爸爸家用給不夠,結果罵媽媽算帳!」非常貼切,請中央趕緊調整分配數量,讓孩子與家長不用再受苦。

▼新北大型兒童疫苗施打站設在板橋車站 。(圖/記者許靖騏攝)

▲▼板橋車站兒童疫苗施打站 。(圖/記者許靖騏攝)

▲▼板橋車站兒童疫苗施打站 。(圖/記者許靖騏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