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今年將重啟「忠孝西路行駛機車」評估報告 議員提議「試辦開放」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車站前的忠孝西路禁行機車已行之多年,但仍有不少機車族期盼開放,而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也發起「7月9日騎上忠孝西路」行動,引發外界熱議。針對忠孝西路行駛機車計畫,台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說明,近年有針對公車路線做調整,會重啟忠孝西路開放機車的評估報告。

台北市議會31日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表示,機車族發起7月騎上忠孝西路活動,該路段是台北市第一條禁行機車道路,台北市西區門戶計畫中卻未納入機車族期盼已久的「忠孝西路行駛機車計畫」,北市交通局上次評估該計畫是在2018年,未來會不會再重啟評估報告?

台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回應,會,這幾年有針對公車路線或班次做調整,會再看一下目前公車行進忠孝西路班次數,看有沒有機會,「今年會再做一次檢討。」

林亮君指出,忠孝西路禁行機車是機車族心中一直以來的痛,每到此處都要大迴轉、避開忠孝西路的「黑洞區」,結果變成機車族塞在忠孝西路以外的周邊道路上,這樣對車流舒緩也沒幫助,希望交通局在忠孝西路開放禁行機車上採取開放態度,甚至試辦在特定時間內開放機車行駛忠孝西路,有條件一步步開放後,再視事故率是否減少。而陳學台則說,會朝這方向檢討。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