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4739 5至6歲明起2天施打6600劑BNT

▲彰化今天新增4739例,5至6歲幼童明天起2天,在8個學校施打6600劑BNT疫苗。(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今天新增4739例,5至6歲幼童明天起2天,在8個學校施打6600劑BNT疫苗。(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今天新增4739例,1例未列案號,縣長王惠美指出,5-6歲幼童預定6月1日至2日在8個學校、1個文化園區設置BNT快打站,提供6600劑疫苗,約74%預約率,此外,一旦兒童快篩陽性,全縣有36家兒科、70名醫師,民眾快篩陽性,也有139家院所醫治,不須PCR採檢,會盡速開立抗病毒藥物治療,至於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即日起至6月30日接種疫苗,不限劑次,送2劑快篩試劑及500元禮券。

王惠美指出,5-6歲的幼童是現在大家最關心的年齡層,縣府預定在明天和後天設置9個快打站,包括北彰化南郭國小(上午場已額滿)、南興國小、和東國小、文開國小,南彰化有員林國小(已額滿)、成功高中(上午場已額滿)、北斗國小(上午場已額滿)、田中國小、二林教育文化園區,上午場8點30分至11點,下午場1點半至4點,凡設籍在彰化未入學幼童(104年9月2日至106年6月1日)出生者,請家長盡速到衛生局預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住宿式長照機構共99間,住民人數7514人,已出現確診的機構有34間,人數有507人,因為是高風險急需保護的族群,即日起每7天2次定期快篩,若是快篩陽性,24小時內可完成抗病毒藥物治療評估及投藥,確保生命安全。

至於弱勢族群部份,縣府提供低收入及中低收入戶每人5支快篩劑,即日起至6月2日晚上7點,各鄉鎮市定點發放,請收到通知單的民眾前往領取,若是行動不便、獨居長輩及遊民,縣府會安排專人送達。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兒童快篩陽時不必過度恐慌,全縣有36家兒科防疫門診、70名醫師,提供診治服務,如果兒童病況嚴重,會直接轉診到大型醫院治療,若是民眾快篩陽,可前往139家確認暨抗病毒藥物治療院所進行評估,不須PCR採檢,經醫生評估後,盡速開立抗病毒藥物治療,降低病情轉中重症情形。

葉彥伯說,據確診個案統計,18歲以下佔18.2%,65歲以上為13.3%,雖然確診人口大多數為青壯年,但是仍不能輕視長輩與幼兒的確診數,有打疫苗與沒打疫苗的死亡率相差6倍,目前第3劑疫苗18歲以上人口接種率已提升到74.3%,12歲以上人口有69.9%,許多地方都要求需打滿3劑才能進出,因此呼籲沒打疫苗的人快點施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