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2個月終於要解封!上海人狂放煙火、鞭炮慶祝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上海即將於6月1日解封,恢復住宅小區出入並全面復工復產復市,消息在晚間公布之後,當地民眾興奮不已,許多人跑到外面燃放煙火與鞭炮慶祝,非常熱鬧。

上海市官方30日發出《關於6月1日起全市住宅小區恢復出入公共交通恢復運營機動車恢復通行的通告》,宣布6月1日零時起有序恢復住宅小區出入、公共交通運營和機動車通行。

▼上海即將全面解封,街頭再次出現人潮。(圖/CFP)

▲▼上海解封。(圖/CFP)

上海市官方並特別在通知中強調,除中高風險地區和封控區、管控區外,各區、各街鎮及各居村委、業委會、物業公司等,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居住本社區的居村民出入。

另外,上海市官方29日也公布了《上海市加快經濟恢復和重振行動方案》,宣布6月1日起全面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復市,並取消企業復工復產復市審批制度以及各項不合理限制。

根據上海市衛健委通報,上海30日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9例和無症狀感染者22例,其中2例確診病例為既往無症狀感染者轉歸,7例確診病例和22例無症狀感染者在隔離管控中發現。

▲▼上海解封。(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