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曾因電扇打傷同學!保一警學弟踹斷學長腿 富家公子背景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保一總隊三峽營區一名警員26日早上準備開大巴,突然有名學弟走到車門邊問,「你是蔡XX是嗎?」接著一陣拳打腳踢,把該名警員的眼鏡打飛、左腿脛骨踢斷,警員拄枴杖報案並對學弟連告3罪。現在又有其他警員爆料,「我也被他打傷過!」而動手的學弟身分也曝了光。

▲▼保一總隊三峽營區驚傳學弟打斷學長的腿。(圖/翻攝自臉書【保一總隊三峽營區】)

▲保一總隊三峽營區驚傳學弟打斷學長的腿。(圖/翻攝自臉書【保一總隊三峽營區】)

汽車隊出身的49歲蔡姓警員,每日主要工作就是開警用大巴在營區內載第一、第五大隊的員警去上班;本月1日蔡員在清潔大巴時發現已使用過的便當盒,立即向上回報,大隊查出便當盒的主人是34歲吳姓警員,立即叮嚀要收拾好個人物品。吳員寫報告承諾往後會好好管理隨身物品,但內心認為是被刻意針對。調查出勤通報發現向上呈報的是蔡員,吳員開始調查其班表並伺機報仇。

▲▼保一學弟攻擊學長。(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保一學弟吳員攻擊學長蔡員,過程中吳員外套也脫了,把蔡員壓在地上打。(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保一學弟攻擊學長。(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到了26日上午,蔡員把大巴停靠在第一大隊的廣場時,吳員隨即上車問,「你是蔡XX是嗎?」蔡員回應「是」,下秒吳員就上前一陣拳打腳踢!除了罵髒話還要求下車單挑,蔡員嚇一跳趕緊下車問,「要幹甚麼!?」吳員問,「是不是就是你檢舉說,我把垃圾放在車上!」接著就是一拳,蔡員被攻擊只能不斷後退。

後來兩人在雨中互相攻擊,吳員還一度把蔡員壓在地上打,後來蔡員用盡全力才掙脫,整個對打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眼鏡被打壞、左腿脛骨被踢斷的蔡員在簡單包紮後,一跛一跛走到到吉埔派出所報案並提告傷害、妨害公務、毀損等罪。

▲▼蔡員拄著拐杖緩步進派出所報案提告。(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蔡員拄著枴杖痛苦緩步進入派出所報案提告。(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拐杖。(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保一總隊於互毆案件發生後召開風紀評估會議,提報吳員為關懷輔導對象,並對吳員記一大過。事情爆發後,又有一名保一的警員A爆料,「在109年6月間,吳員曾來借電風扇,但我沒答應,結果就在保一總隊3樓電梯外被吳員打,後來隊上的長官出現了把雙方各自帶離,這事情就不了了之」。

▲▼受傷。(圖/民眾提供)

▲▼警員爆料自己也被吳員毆打受傷。(圖/民眾提供)

▲▼受傷。(圖/民眾提供)

據了解,吳員從警還不到2年,過去曾在熱炒店工作過,其父親在新竹有好幾塊地,家境算是相當富裕。

知情人士透露,「有關毆打蔡員一事,吳員不認為自己有錯,吳員曾說,那位司機(蔡員)平時就是一副老學長的姿態,不太理人且態度跩跩的,所以吳員雖然不認識他,但印象就很不好,後來因為便當的問題,吳員認為自己被針對,想找蔡員理論,開始查班表、記車牌」。

本月26日,吳員當天沒上班,在第一大隊廣場看到了警用大巴,一看車牌發現就是蔡員駕駛的車,一陣怒氣突然襲上來,吳員上前詢問,「你就是蔡XX是嗎?」接著開始對蔡員攻擊,最後踢斷了他左腿脛骨。

吳員的好友則表示,「吳、蔡兩人是『互毆』,就因為蔡員的傷比較重,而且先去報案提告,所以保一這邊只有處分吳員嗎?這樣的懲處不太公平吧!吳員也有受傷(四肢瘀青)啊!那如果今天換吳員先去報案提告,那是不是狀況就反過來了?」

▲▼吳員好友。(圖/記者陳雕文攝)

▲吳員好友聲援,認為保一的懲處不公平。(圖/記者陳雕文攝)

至於其他警員聲稱被打一事,吳員的好友解釋,「其實狀況是,當時天氣炎熱,但警員A把公用的電風扇霸佔,自己一個人在吹,吳員是上前跟他勸說,『可不可以讓電風扇轉動,大家才能都吹到風』但對方完全不鳥他,繼續一個人吹著電風扇,吳員才火大動手的」。

▲▼受傷。(圖/民眾提供)

▲吳員回應,當時不是要「借電風扇」,而是要求對方把公用電風扇調成轉動模式,讓大家都有的吹。(圖/民眾提供)

吳員的好友說,「吳員的個性確實比較衝動,但不會沒來由就攻擊別人,通常都是被挑釁了才會動手」。後來記者成功聯繫吳員,但針對新聞案件以及其他警員指控,他都說,「就寫,『我不回應』吧!」

【相關新聞】

●警察打警察!保一學弟營內「狠斷學長腿」 大隊長:30年來頭一遭

●保一警遭學弟「打斷腿」 跛腳走進派出所畫面曝!火大連告3罪

●獨/下車單挑!保一警察學弟「狠斷學長腿」 恐怖攻擊畫面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