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摩托車衝台灣海峽1女落水失蹤 押隊教練「沒看到」原因曝

記者黃宥寧/綜合報導

台灣水上摩托車協會辦理28日團訓,38名成員分別騎乘24輛水上摩托車,從嘉義布袋港出發往澎湖東吉嶼,期間約40歲胡姓女乘客中途落海,迄今尚未尋獲。目前由海巡署台南、布袋和澎湖巡隊,持續搜救,且搜救海域延伸到將軍港至二仁溪一帶。對此,台灣水上摩托車協會表示,協會成立已15年,這是首次發生這種事,也立刻開會檢討做出2大項改變。

「這是首次發生!」台灣水上摩托車協會遺憾指出,協會從2005年成立迄今,推廣水上摩托車駕馭安全常識及水域救援技能,且參加團訓成員,部分都有擔任義消,編列於民間力量,對於基本救援都有一定的概念,並且該團成員互相都認識。過去都採「伴侶機制」情侶、父子、夫妻會安排乘坐同輛水上摩托車,這次落水的胡女則是乘坐於男性友人後方。

▼巡防區指揮部持續搜救。(資料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協會強調,事發當天由3名教練作陪同,分別為領隊、中間領航、壓隊,所有成員都有穿戴救生衣(出發時海巡署會登記檢查) ,早上約7時左右從嘉義布袋港出發往澎湖東吉嶼,單趟車程約1小時,胡女則是快到澎湖時途中落海。為何連壓隊教練都沒發現有人落水?秘書長則委婉指出,「水上摩托車後方都尾浪,海域寬廣,押隊教練只認水上摩托車,無法清楚看見上面人員。」

這次意外發生,協會也立刻做出檢討,一、 未來乘坐水上摩托車人員會配「非燃燒型煙霧彈」,以防再有類似落海事件發生,可以及時發出求救信號,讓鄰近船隻或是搜救人員看到;二、未來熄火裝置會調整為串接,無論是駕駛或是成員發生緊急狀況,可立刻熄火。

海巡署30日上午9時,派員由第三漁港往安平方向,安平轉向黑水溝再往北搜尋至外傘頂洲再折返第三漁港目前無所獲,進港補油下午3點繼續出海搜尋,截至30日5時許計投入22艇次155人、空偵機6架次、無人機15架次,水上摩托車協會也派出10艘進行搜救,胡女仍尚未尋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