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住院收治人數「反轉下降」了!指揮中心:中南部稍微升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周姈姈/台北報導

雖然本土病例每日破萬,但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於記者會說明,雙北這兩天「空床率持續增加」且急診部分也稍微少了一些,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指出「雙北住院已達到收治高峰,可能開始有反轉下降趨勢,後續需要再觀察,而中南部則是有上升的情形。」

針對整體醫療量能,指揮官陳時中於今日記者會表示,全國總床數有13589床,空床5835床,中央及檢所空床45%,持續增加可以收治的量能,而雙北整體來講這2天空床率持續增加,雖然增加不多,但住院的比出院還要稍微少一點,其他區域則是稍微多一點,雙北昨天32%,今天33.6%,其中新北34.8%,急診部分稍微少一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5/29公布醫療量能。(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5/29公布醫療量能。(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5/29公布全國急救責任醫院每日急診就診人次。(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5/29公布全國急救責任醫院每日急診就診人次。(圖/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過去一個月急診病床量能的變化趨勢,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從全國急救責任醫院每天急診就診人次的圖表中可以看到,紫色、橘色代表周末的人次,一般周末急診就診人次會比平日高點,過去一個月最高急診就診人次落在5/16,這天急診就診人次達到4萬人次,算是今年疫情以來新高,這反應出很多民眾要到急診,是因為有症狀要採檢,或者是因為快篩陽性要採檢等等,採檢站分流措施下認為要到急診造成急診有比較壅塞情形,不過過去一周5/23-27,5/24後就診人次明顯落到4萬人下,尤其5/26、27,這兩天快篩陽性由醫師診斷確診新政策上路後,急診就診人次很明顯降到2.5萬人次左右。

羅一鈞表示,全國急診壅塞情形有很明顯改善,目前統計昨(28)日就診人次明顯低於前三周周六就診人次,看起來分流部分有較好結果。

▲▼指揮中心5/29公布全國及雙北COVID-19專責病房收治人數。(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公布全國及雙北COVID-19專責病房收治人數。(圖/指揮中心提供)

專責病房全國收治人數統計的部分,羅一鈞說明,隨疫情攀升,全國專責病房收治人數目前統計還是一路呈現上升,過去在7000、7008、7068這數字上下震盪,這部分將近可能住院人數高峰,不過疫情較早開始的雙北,加以外縣市來看,雙北是橘色曲線,可看到雙北收治數的最高峰是出現在5/26這天,雙北專責病房收治人數達到3168這天後,連續三天呈現下降趨勢。

羅一鈞指出,雙北的住院收治高峰已經達到,可能開始有呈現反轉下降趨勢,後續需要再觀察,醫療量能的吃緊部分這周開始會有明顯改善,至於其他縣市目前呈現上升的情形,所以中南部部分收治情形需要再繼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