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神終於離開!今明「熱如盛夏」上看34℃ 下波滯留雷雨時間曝

▲台北市市區午後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今天滯留鋒北移,雨勢將會明顯減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天滯留鋒北移,雨勢明顯減小,明天暖氣團報到全台熱如盛夏,高溫上看34度。不過下週二滯留鋒再度報到,全台又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今(28)日「滯留鋒」逐漸北移,仍有局部短暫降雨,雨勢較昨日明顯減小:山區已累積大量降雨,易有坍方、落石發生,山區活動應注意安全!傍晚起各地轉晴。今氣溫略升,各區平地氣溫:北部21至30度,中部22至33度,南部23至34度,東部21至33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明日(29日)「滯留鋒」北移至東海,台灣在暖氣團內,天氣晴朗,各地「熱如盛夏」。(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明日(29日)「滯留鋒」北移至東海,台灣在暖氣團內,天氣晴朗,各地「熱如盛夏」(高溫將升至34度以上)。大氣不穩定,午後近山區有局部地區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下週一(30日)台灣受西南風影響,迎風面(中、南部)易有對流發生;背風面(北部、東半部)天氣晴朗、午後有局部地區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各地「熱如盛夏」。

下週二(31日)「滯留鋒」接近,受其邊緣影響,水氣增多,各地局部陣雨或雷雨機率提高,並有較大雨勢。下週三至週五(1至3日)「滯留鋒」又漸北移,受西南風影響,迎風面(中、南部)易有對流發生;背風面(北部、東半部)晴午後有局部地區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台灣在暖氣團內,各地持續「熱如盛夏」。

▼今(28日)晨4:30紅外線色調強化雲圖顯示,「滯留鋒」雲帶逐漸北移,台灣海峽有對流雲(左圖);4:40雷達回波合成圖顯示,伴隨降水回波,向陸地靠近(中圖);4:30累積雨量圖顯示,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局部降雨,其他地區雨很零星(右圖)。(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