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這家人悽慘!夫腦中風妻腰椎骨折住院開刀 枋寮警出手協助 

▲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所長藍清輝、警員夏群凱將善款交予沈男兒子,冀望幫他們暫度難關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所長藍清輝、警員夏群凱將善款交予沈男兒子。(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獅子鄉74歲沈姓男子,日前腦中風,其妻也在今年2月腰椎爆裂性骨折進行手術,住院治療、看護及生活,全靠兒子打零工及社會補助資助,生活陷入困頓,枋寮警分局員警獲悉,發動募捐2萬元救濟,冀望幫助他們家暫時度過難關。

枋寮警分局東海派出所所長藍清輝、警員夏群凱,近日透過獅子鄉民代表蔡特文得知,獅子鄉沈姓男子,近期因急性腦梗塞中風住院將近一個月;其妻(73歲)也在今年2月底因腰椎爆裂性骨折接受手術治療。

沈家生活本就相當困頓,收入來源依賴低收微薄補助過活,兒子也是以苦力工維生,收入有限;又因住院期間治療、看護相關費用金額龐大,僅靠社會補助及兒子打臨時工之收入實在難以償還,生活難以維持。

東海所藍所長聽聞後心生憐憫,協調民間友人戴昆財、戴奎浚、黃慶春、洪綜隆、王人偉、張勝妹、江宏偉、劉財發、許展榮、鄭再松、余俊義、江柏賢、潘榮彬、藍怡芬、藍一宸、藍一軒、黃倧纑及不願具名善心人士等人,捐助新臺幣2萬元整,並於東海派出所內親將善款交付其子,盼微薄之捐助可以暫緩生活所需經費,幫助一家人減輕負擔,順利度過眼前難關。

分局長黃政龍表示,維護安全是警察工作的核心價值之一,東海所同仁善舉彰顯人民保母之形象,展現施比受更有福的精神,期望此善行善念能拋磚引玉,為社會注入源源不絕的愛與溫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