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團赴日旅遊恐得等下半年 觀光局:組團禁令尚未鬆綁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日本宣布6月10日起開放外國觀光團入境,台灣也被歸類於風險最低的「藍色」級別,台灣人從台入境日本可在日免除篩檢與隔離,不過國人屆時仍無法參加旅行團前往日本,我國組團禁令仍未鬆綁,旅行社招攬旅行團赴日可罰1萬到5萬元罰鍰,開放組團赴日恐怕得等下半年。

▲▼ 京都錦市場,京都旅遊,日本旅遊。(圖/記者蔡玟君攝)

▲日本宣布6月10日開放外國觀光團入境,台灣也在列。(圖/記者蔡玟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政府昨(26日)宣布,將從6月10日起放寬邊境檢疫管制措施,同意外國觀光客組團申請簽證入境。外交部說明,由於台灣被歸類於風險最低的「藍色」類別,未來國人自台灣入境日本,可在日免除篩檢與隔離,但仍須事先申請簽證。

不過國人可自由行赴日免篩檢和隔離,但卻仍無法參加旅行團赴日,觀光局表示,我國目前仍是暫停旅行社組團出境赴國務旅遊,若旅行社招攬組團赴日旅遊以及銷售旅行團商品,則違反「旅行業管理規則」第49條第18款「經營旅行業務不遵守交通部觀光局管理監督之規定」,可依《發展觀光條例》第55條第3項,要求限期改善或開罰1萬到5萬元罰鍰。

觀光局表示,目前並未發現旅行業者有違反規定情況,有業者雖有在官網推廣日本行程,但是是以市場調查的方式,沒有販售,目前僅要求不能組團出國,但沒有限制自由行;至於何時開放,仍要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

由於國外開放外國觀光團入境,大多已經經歷過境內大規模確診,度過醫療量能緊繃期,台灣進程較慢,目前才進入境內大規模感染期,不過可預期下半年國境將可開放,台灣將有望可開放旅行社組團出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