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2《遠見》縣市長調查 潘孟安連四年獲五星首長

▲▼屏東縣長潘孟安,潘孟安             。(圖/記者徐文彬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已是蟬連第四年獲頒五星首長,滿意度(85%)、施政分數(79.5 分)皆為全台第一。(圖/記者徐文彬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2022《遠見》公布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今年屏東縣長潘孟安、新北市長侯友宜、花蓮縣長徐榛蔚以及連江縣長劉增應,仍持續守穩五星殊榮,其中屏東縣長潘孟安已是蟬連第四年獲頒五星首長,滿意度(85%)、施政分數(79.5 分)皆為全台第一,為畢業成績寫下完美的句點。

▲▼      2022《遠見》縣市長調查 潘孟安連四年獲五星首長       。(圖/遠見)

▲施政滿意度前10名,屏東縣長潘孟安滿意度(85%)、施政分數(79.5 分)皆為全台第一。(註:紅框為滿意度進步前三名;橘框為施政分數進步前三名。)

在縣市政府八大面向(醫療衛生、警政治安、環保、消防與公共安全、教育、觀光休閒、道路與交通、經濟與就業)調查中,屏東在「道路與交通」部分獲得71.1%滿意度,榮登冠軍寶座;「觀光休閒」滿意度82.7%,拿下第三名;「經濟與就業」以65.0%排名第五,八大面向總體滿意度屏東縣以75.9%在22縣市中排名第五。

疫情影響,全台 22 位縣市長除得顧及城市治理專業外,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危機,考驗著每位首長的應變能力。2022年是本屆任期最後一年,14 位首長尋求連任,8 位即將卸任,2022《遠見》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除了全民檢視執政能耐,亦為年底選舉的重要風向球。

根據《遠見》調查, 8 個即將卸任的首長,整體來看,21.05%的民眾希望首長卸任後退休、15.29%支持入閣、13.39%參選立委。但幾個執政黨籍首長,民眾則多數許願他們入閣,包括潘孟安(26.3%)。大選將至,今年的民調,除了留予畢業班最後的評價外,對於尋求連任者來說,更是調整施政方向的指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