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生醫新創就博會」今起登場 635校系、逾十萬人參與

▲▼2022全國生醫新創實習暨就業博覽會採線上進行,規劃企業互動問答及講座。(圖/北醫大提供)

▲2022全國生醫新創實習暨就業博覽會即起登場,採線上進行。(圖/北醫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疫情來勢洶洶,但沖不垮就業新鮮人的熱情,由台北醫學大學舉辦的「2022全國生醫新創實習暨就業博覽會」,是全國唯一規模最大的創新生醫人才盛會,即日起登場,全程採線上進行,共有23間大專院校、635校系,總共逾10萬人參與,主辦單位也規劃互動問答專區,讓學生與產業在當今疫情環境下可不受空間限制互動,對於有興趣的企業提出各種大哉問。

受疫情衝擊影響,今年整體就業市場趨於保守,卻也因為疫情蔓延,根據勞動部觀察,醫療器材、藥物和醫療相關領域人才需求逆勢成長,職缺徵才量相對增加。根據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今年3月登記資料顯示,「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徵才需求5404人,創下該領域2004年以來單月求才人數最高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由北醫大主辦的「全國生醫新創實習暨就業博覽會」,也在即日起到5月29日登場,北醫大表示,受疫情影響,今年全程採線上進行,規劃線上企業展攤、系列活動及互動問答專區,其中企業展攤集結全台各大藥廠、醫材和生技公司,如杏輝、順天堂等多達21家公司共襄盛舉,提供完整的公司介紹和徵才資訊,提供上百個就業及實習機會。

北醫大指出,受疫情影響,也創造出新的職缺需求,有廠商指出,疫情讓作業分工更專精、專業,並開始產生以服務導向的職缺,像是這次參展的矯正牙齒醫材廠商「隱適美」就表示,因應疫情所需,為新客戶提供專屬的服務團隊也應運而生。

北醫大跨領域學院創新創業教育中心主任蕭宇成表示,這次系列活動邀請設展的企業經理人舉辦直播講座,議題囊括未來生醫產業的發展趨勢及介紹新興科技等面向,多元豐富的講座內容,提供學生未來產業洞見,同時學習在學校無法汲取的現實面觀察以及解決問題等能力,可以讓參與的學生直接了解並貼近產業趨勢及企業思維,並進一步依循產業趨勢及市場上的問題創新發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