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達人服刑「口腔癌半年變末期」 母泣:等不治才能保外就醫?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二手精品達人的阿邦師,因涉犯加重詐欺罪遭最高法院判刑3年半定讞,因罹患口腔癌,提出醫院證明被監所拒收,阿邦師也固定接受治療並向監所陳報,但卻被質疑躲五星級飯店過豪奢生活,因此再度遭檢舉,最後認定必須入監服刑,但服刑期間病情加重,口腔癌最後演變成4級。阿邦師的母親19日淚訴,「難道不能保外就醫嗎?」

李正邦綽號阿邦師,因涉犯加重詐欺罪嫌,被最高法院判刑3年半定讞,因在期間提出罹患口腔癌的診斷證明,監所拒收,但卻被爆料還住五星級飯店,過著豪奢的生活。

▲▼阿邦師母親淚訴,兒子入監服刑,錯過黃金治療期,口腔癌細胞擴散成末期。(圖/記者邱中岳攝)

▲阿邦師母親淚訴,兒子入監服刑,錯過黃金治療期,口腔癌細胞擴散成末期。(圖/記者邱中岳攝)

對於阿邦師的處境,他67歲的李姓母親19日出面表達不捨。李母表示,2020年10月7日提出「癌前病變」證明書,檢察官裁定20萬保外就醫,但仍被檢舉逍遙法外。

李母淚訴,兒子提出的醫院證明,當時是初期發現口腔癌,原本在2021年10月27日要在高雄醫學院附設醫院進行手術,但卻在10月22日被強制要求入監服刑,「這樣根本延誤救治時間」。

▲▼阿邦師母親淚訴,兒子入監服刑,錯過黃金治療期,口腔癌細胞擴散成末期。(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阿邦師加重詐欺遭判決3年半,在入監服刑前發現罹癌,左側臉頰也出現腫瘤。(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沒想到,阿邦師在入監後,監所配合的戒護就醫院所為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但是卻沒有足夠設備替阿邦師進行手術,最後轉院至高雄醫學院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在2022年1月份進行手術,但卻發現口腔癌已經惡化至第2期。

阿邦師在手術結束後休息10天,繼續入監服刑,4月口腔癌又惡化,當月進行切片治療,7天後確認癌細胞擴散至第4期;李母難掩失落表情,「這樣錯過黃金救治期,難道真的要宣告不治,才能保外就醫嗎?」

▲▼阿邦師母親淚訴,兒子入監服刑,錯過黃金治療期,口腔癌細胞擴散成末期。(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李母指出,兒子口腔癌已經變成4期了,希望能夠保外就醫。(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李母指出,原本育有2男1女,阿邦師為長子,另外2個弟妹都因病過世,沒想到剩下唯一的兒子還被診斷出口腔癌末期,還錯過黃金治療期,希望相關單位能夠重視,讓唯一的兒子可以接受完整的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