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學校是否停實體課授權各校決定 板橋國小擬下週先停一週

▲▼海山國小有1名學生確診,該校今(31日)上午宣布,該班級從今起到4月10日停課,預計於4月11日復課,並針對師生及相關人員匡列採檢。(圖/記者許靖騏攝)

▲新北市將授權各校因地制宜決定下周是否停實體課。(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校園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預計今天下午宣布,國小、中等學校將從下週一到下週五,國九與高三生則是從下週一到畢業典禮前一天,外界關心新北教育局是否跟進,而據了解,新北市昨天會議仍是交由各校因地制宜決定,下周開始停實體課,板橋國小校長華志仁今(18日)表示,土城與板橋相同熱區的校長與家長有共識,下週開始實體課程停課,但仍回歸各校決定,板橋國小目前也規劃將停課一週。

由於疫情持續延燒,教育部上週已經率先宣布,全國大專校院可以遠距教學到學期末,目前外界則關心高中以下是否也會全面停止實體課程,而高雄市昨(17日)已宣布,國、高中在暑假前採取居家線上學習,更傳出雙北今天下午可能宣布,因應疫情高峰到來,下週起高中以下學校暫停到校兩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根據最新消息,北市教育局今天下午宣布,為避免疫情快速擴散,授權各級學校啟動遠距教學一週,其中國小、中等學校將從下週一到下週五,國九與高三生則是從下週一起持續到畢業典禮前一天。

至於新北市部分,外傳新北教育局昨下午召集新北9大分區的學校、家長團體及教師團體開會,針對停課問題進行溝通,最後決議朝向因校制宜的,不會全面停實體課,會中也決議,原先學校停課要經過教育局核備,未來改成只要形式備查,加快行政流程,預計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將宣布細節。

板橋國小校長華志仁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昨天參與新北9大分區的會議上,新北市教育局的確傾向,朝向因校制宜的,不會全面停實體課,另外,在土城與板橋相同熱區的校長與家長有共識,下週開始實體課程停課,但仍回歸各校決定,板橋國小目前也規劃將停課一週,但仍要經過家長參與的防疫專責會議討論通過後才實施,而且也會是一週一週決定,不會馬上停課到學期末。

新北市教育局今天下午指出,新北幅員遼闊,學校城鄉差距大,參考教育部指引後,訂定新北市校園防疫自主應變參考指引,考量各校疫情狀況不一,6月底前彈性授權因校制宜,經學校防疫專責小組會議討論,視風險高低調整班級或全校授課模式,採取實體、線上及同步或非同步分流教學,維護學生健康與安全。


教育局表示,新北學校包含都會、非山非市、偏鄉,受疫情影響不一,同時孩子受教權益也非常重要,需考量偏鄉特性需求、弱勢學生照顧及學校運作需求,況且每個家庭狀況不同,雙薪家庭通常不希望停止到校上課,但可照顧孩子的家庭,例如家庭主婦(夫)或三代同堂家庭,卻希望改為居家線上教學,所以授權因校制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