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台至少37所大學全校暫停實體課程 最新名單看這裡

▲▼台大宣布即日起遠距教學到期末。(圖/台大提供)

▲包括台大在內,全台至少37所大專校園,目前全校都已暫停實體課程。(圖/台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由於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根據教育部統計,截至昨(16日)17時30時為止,全台共36所宣布大專校院採「全校」暫停實體課程,加上昨晚成大也宣布啟動遠距為主課程到期末,等於全台至少已經有37所大學全校暫停實體課程,其中包括台大等國立大專校院15所,東海等私立大專校院22所,預料還會持續增加。

教育部上週五(13日)晚宣布,大專符合「宿舍量能不足、已進行防疫授課演練、多數課程師生討論後決定採遠距」等3種狀況,可以全校遠距教學到學期末,在上週六(14日)晚上為止,就有台大系統等9所大學,都已經宣布遠距教學到期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隨著疫情持續延燒,校園確診人數也急遽攀升,根據教育部昨(16日)晚公布全台各級學校確診生總數首度婆破9萬例,較前一天增加9561人,其中又以國小新增最多有3214人,大專校院也新增1200人,也造成全台22縣市全校或部分班級暫停實體課程共2102校。

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台共313所園校採「全校」暫停實體課程,大專校院共有36校,加上昨晚成大宣布,從今(17日)起到本學期結束,啟動遠距為主、實體報備的教學模式,等於至少有37所大專校院採「全校」暫停實體課程。

▲▼成大宣布,今(17日)起到本學期結束,啟動遠距為主、實體報備的教學模式。(圖/摘自成大網站)

▲成大宣布,今(17日)起到本學期結束,啟動遠距為主、實體報備的教學模式。(圖/摘自成大網站)

而根據教育部提供資料及最新更新資料,國立大學部分,全校暫停實體課程共有15所,包括台灣大學、政治大學、陽明交通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台北教育大學、金門大學、體育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台中科技大學、台北商業大學、高雄科技大學、成功大學。

在私立大學部分,全校暫停實體課程共有22所,包括東海大學、世新大學、元智大學、中國文化大學、銘傳大學、實踐大學、朝陽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健行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明志科技大學、大仁科技大學、景文科技大學、東南科技大學、文藻外語大學、華夏科技大學、宏國德霖科技大學、崇右影藝科技大學、亞東科技大學、南亞技術學院、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