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中小學停課「影響學習」!網炸鍋批爛理由 教團再喊3訴求

▲▼台北新北市政府宣布從明天開始高中以下學校全面停課,處在疫情重災區的小學家長在放學後紛紛前往學校去接小孩回家。(圖/記者湯興漢攝)

▲有網友認為,上個3天又停課再復課,無限循環,老師真的很辛苦。(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連日不少家長、老師盼中央宣布高中以下到學期末能暫停實體課程,全改線上教學,不過教育部今(16日)肯定表示,不會有此政策,但各校可視情況調整授課方式,學生要請防疫假也沒問題。但沒統一的規範讓多個教團、家長團體怒批,根本不懂第一現場的苦不堪言跟亂象,再提三訴求。

教育部主秘廖興國表示,不會再跟指揮中心提高中以下停課政策,以目前為例,學生都能自主請防疫假,各項成績不會受影響外,學校若運作有困難,也可以調整授課方式,還是要「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否則全台統一停課,有些地區疫情不嚴重,會影響到學生學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番話讓不少網友炸鍋,質疑「有戰力的大學生都遠距教學了,國中小沒疫苗反而不停?」、「上個3天又停課再復課,再停課再復課無限循環,老師真的很辛苦,又要處理實體課又要處理線上課」。有網友問教育部長潘文忠「到底生命重要,還是學習重要」,也有人怒批「什麼爛理由,線上教學不是也是學習還能防疫?」。

▲▼教育部主秘廖興國、國教署署長彭富源。(圖/記者許展溢攝)

▲廖興國(右)強調,若全台統一停課會影響學生學習。(圖/記者許展溢攝)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認為,教育部若真的重視各縣市學校學生的學習權益,應正式發公文到各校,同意各校「因地制宜、因校制宜」,讓學校有依據可在召開課發會決議後,實施遠距教學,目前狀況就是很多校苦不堪言,各校若要實施全校遠距教學,都還要報教育主管機關同意才能實施,尤其國立高中職需經國教署核准,反問教育部真的清楚教育現場的亂象?

全中教三點呼籲教育部,一、全校實施遠距教學的政策應因地制宜給予彈性,正式發公文至各校,開放各縣市高中職學校,讓學校有依據,得經過課發會決議後,實施全校遠距教學課程。二、考量疫情最高峰的兩週,全國各高中職學校暫停 2~3 週實體上課,實施遠距。最後是盡快研議提早放暑假可行性,實體與遠距教學混合上課。

國教行動聯盟和台灣家長守護婦幼權益協會等家長團體則提到,連日接獲許多家長陳情,反覆停課、混成教學效果不佳,因應疫情停課標準調整後,造成班級停課、復課輪替加快,又要兼顧線上與實體同步的混成教學,嚴重影響教學品質及孩子學習成效,並造成教師、學校人力調度困難,部分學校甚至已發生找不到老師、只好由校長支援代課的狀況。

國教行動聯盟指出,5月14至15日針對疫情最嚴峻的北部地區(北北基桃竹)家長進行問卷調查,回收有效問卷2912份,84.4%(2459人)贊成中小學應統一停課,僅12.8%(374人)不贊成,面對疫情高峰,目前停課標準就是造成校園亂象,籲教育部別再為難老師、折騰家長,應儘速宣布全面停止高中以下實體課程。

其他人也看了...

教育部堅決高中以下不停課! 最大考量曝:影響學生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