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3類人下周開打第四劑 陳時中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14:00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昨日本土達6.4萬例,確診是否持續飆升?另外,發言人莊人祥因同住家人確診,緊急居家隔離;而指揮中心規劃下週開打第四劑,3個族群優先,相關議題有待記者會說明。

新冠本土疫情延燒,昨日新增6.4萬人確診,另增加41人死亡,創下有史以來新高。不過,數字比前日少,也與外界預估的10萬例相差甚遠,陳時中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中坦言,緩坡會讓疫情時間拉得更長,「但只有一天很難判定。」

而指揮中心上午緊急通知,莊人祥同住家人昨日經PCR檢驗為陽性,莊人祥今日快篩檢驗陰性,目前健康狀況良好,刻正進行居家隔離;發言人之職務,暫由醫療應變組羅一鈞副組長代理至5/2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已規劃下週開打第四劑,對象為65歲以上年長者、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力低下等3族群。北市上午也宣布,已媒合台大等19家醫院,符合之長者明日起即可上網預約,後日起開放接種。另外,Novavax公司宣布向台灣申請EUA,食藥署也證實收到藥毒理、臨床數據等資料,審查完就會開專家會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隨著輕症居家照護上路,口服藥物採購與取得管道也成了國人關注話題,指揮中心昨日公布「各國口服抗病毒藥物儲備情形」,台灣藥物儲備量為82萬5000,採購量佔人口百分比3.55%,僅低於英國7.41%、美加也有3.95%。

因應輝瑞Paxlovid藥物禁忌繁多,指揮中心將擴大默沙東莫納皮拉韋配送據點,方便民眾取得,指揮官陳時中更透露已簽訂5萬份新約和5萬份開口合約,下週也會有5萬份到貨,記者會也有望對發配據點做進一步說明。

另外,快篩實名制買氣昨起有下滑趨勢,指揮中心昨公布販售情形,可販售41萬份中截至中午仍有近21萬份可售,已售完家數也未達一半,僅有1417家,相較於過去幾天都有2千家賣完略降。超商販售的自費快篩也有剩,「第一天100%完售,第二天只售90%」。實名制快篩販售量是否下降?若買氣持續下滑,是否考慮調整配送策略?下午記者會也有望一併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