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4月底就爆「怪病」逾35萬人發燒! 專家估本波疫情釀16萬死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官方本周因「國家級事件」宣布封鎖後,12日證實境內出現疫情,今(13日)更宣布昨單日1.8萬例確診,至少6人死亡。事實上,北韓官方報告指出,境內從4月底就開始出現「不明發燒症狀」的怪病,全國超過35萬人出現發燒症狀,外界估計醫療和疫苗資源普遍不足的北韓,本波疫情遭受重創之深,恐怕會有高達16萬人因染疫死亡。

▲▼ 金正恩戴口罩畫面首度曝光。(圖/朝鮮中央TV)

▲金正恩也戴起口罩。(圖/朝鮮中央TV)

《韓聯社》報導,金正恩12日坦承境內出現確診,官媒《朝中社》指金正恩今天到北韓防疫司令部聽取報告,內容顯示北韓從4月底就出現大量不明發燒個案,超過35萬人發燒,其中18.78萬人更受到隔離治療,另外16.22萬人已痊癒。

報告指出,北韓光是12日單日確診COVID-19的病例,就超過1.8萬例,至少6人死亡,基因定序後死者中至少1人是Omicron確診。

外界認為醫療物資本就不足的北韓,如今全國疫苗施打普及率也過低,在鎖國2年3個月後面臨國內第一波疫情,恐怕最終會導致16萬人死亡。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接受日本「NHK」採訪時表示,北韓過去一再拒絕透過COVAX公平分配國際疫苗的計畫取得疫苗,如今國內出現確診,美國也沒有計畫要向北韓提供疫苗,不過基於人道主義援助的立場,仍會和國際社會給予北韓需要的援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