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公路關原段大面積坍塌 警上山值勤得先繞250公里才能到

▲▼中橫公路117.4公里處關原路段大規模坍塌(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中橫公路117.4公里處關原路段大規模坍塌,員警上山值勤須繞路250公里。(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合歡山杜鵑花季今年4月正式展開,儘管今年花況僅有6成左右,但仍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賞花。而花季期間,卻不幸遇到中橫公路關原段路況大面積崩塌,預計最快6月1日才能搶通,新城分局員警為支援合歡山花季之交管等相關勤務,只得改到繞路約250公里才能上山執行勤務。

一年一度的合歡山杜鵑花季於4月16日展開,雖然今年花況只有去前開了六成而已,但仍每週六、日吸引上千遊客前來賞花,不過合歡山杜鵑花季卻遇上中橫公路117.4公里處關原路段大規模坍塌,路基缺口長達150公尺,最快預計6月1日才能搶通。而長期處理高山勤務的新城分局合歡山派出所勤務的員警,為處理花期上山賞花民眾之相關狀況,同時維持高山交通秩序與交管等事宜,無奈之下只好改從宜蘭繞道約250公里上山值勤,讓勤務路程變得相當遙遠。

▲▼新城分局合歡山派出所員警因中橫公路坍塌,因繞道250公里才能上山值勤。(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新城分局合歡山派出所員警因中橫公路坍塌,得繞道250公里才能上山值勤。(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中橫公路117.4公里處關原路段大規模坍塌(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儘管值勤變得相當不容易,但警方仍堅守岡位,於花季期間維持高山秩序,同時給予發生急性高山症民眾之救護協助,避免憾事發生。

新城分局長林育旺呼籲,請來自各地的賞花客前來合歡山時一定要養足精神,最好也能採分段上山之方式,讓身體逐漸適應高海拔的氣壓,切勿一次就從平地直衝山頂,最危險的是加上精神不濟,如此就有可能會罹患上高山症,造成不幸,籲請所有遊客做好功課再上山。

此外,新城分局也指出,五一連假期間,合歡山區就開出172張違規停車,提醒民眾上山賞花的時候,不要貪圖方便違規停車,以免受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