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有望再推一波「國旅補助」 觀光局長曝最新規劃!

▲▼台東蟬聯全國空氣品質三冠王,優質空氣品質每年吸引無數國內外觀光客來到台東旅遊及參與各項活動。(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觀光局推出國旅券刺激市場,使用期限已截止。(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國旅券使用期限截止,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會持續爭取國旅補助預算,並會在適當的時機推出補助,目前則是先將國旅券剩餘經費用於「特色團遊補助」,且本次旅行業者參與意願比國旅券還高,國旅券約1500家業者參與,特色團遊補助則有2400家業者參與。

張錫聰表示,交通部持續爭取預算,若有必要的話會再推出新的國旅補助計畫,目前先檢討上次的執行狀況,也希望業者能推出新的遊程,如因應疫情,改推戶外、小團體、運動、古道健行、國家綠到、自行車旅遊、生態地質、原民或客庄部落、小鎮旅遊等主題遊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下半年是否有望推動國旅補助,張錫聰表示,必須看爭取結果,還要檢視市場淡旺季,若暑假時防疫限制有所鬆綁,那大家旅遊意願自然提高,也就不需要另外補助吸引旅客。

▲▼觀光,觀光客,國旅,旅遊,出遊,旅行。(圖/記者李宜秦攝)

▲交通部正在爭取預算,若有需要下半年有機會再推國旅補助。(圖/記者李宜秦攝)

針對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7月有機會開國門」,張錫聰指出,這是觀光業界最期待的一件事,指揮中心年初有找觀光局及觀光業者討論,目前都在準備中,出入境旅遊資源草案也有送交指揮中心審核,希望能盡快使用這些計畫。

另外觀光局將國旅券剩餘經費用於特色團遊補助,旅行業者推出的遊程需包裝住宿、遊覽車、餐廳、觀光景點、遊樂園、觀光工廠等,沒有過夜的一日遊就不在補助範圍內,本次約有2400家業者參與,比國旅券的1500家還熱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