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快篩買氣差」藥師曝真相!網見盤子覺醒了:這樣誰買啊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實名制快篩五劑販售500元,隨著快篩需求變大,四大超商、超市與美妝店等8通路也補貨販售,不過一劑180元買氣似乎不如預期,而律師林智群直言,證明大家是「想買便宜的快篩」,而不是「需要快篩」。但藥師林士峰卻揭背後真相,網友熱議,「大家應該是算盤打得很精,對錢很有概念沒錯!」

▲▼藥師送藥到府及實名制快篩開賣。(圖/記者許靖騏攝)

▲藥師曝1原因,大家寧願去藥局排買快篩,也不願在超商購買。(示意圖/記者許靖騏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PTT討論,9日與同事中午去超商,驚見快篩劑有一堆現貨,他們3人還能一人買一支回去,讓他困惑拋問「所以其實真正急需快篩的人,也沒有這麼多吧,不然超商賣180元,也應該被秒殺才對。」

律師林智群不久也發文感嘆,100元的快篩大排長龍,180元的快篩乏人問津,這證明了,大家是「想買便宜的快篩」(i want),而不是「需要快篩」(i need),如果真的需要,貴個80元也會去買。

針對林智群的言論,藥師林士峰在粉專反駁,「不對喔,K律師,據我對市場的瞭解,我認為超商單劑180元的快篩買氣不如預期的原因,不是因為價格。」

▲▼全聯開賣亞培快篩。(圖/記者呂佳賢攝)

▲超商販售亞培快篩,一劑180元。(圖/記者呂佳賢攝)

林士峰曝真正原因是,「是因為一樣預期要排隊,到藥局買,一次可以買五支,怎麼想都比超商只能買一支來的有時間上的效益。所以市場上的人潮並未因此從藥局裡獲得舒緩。」

底下網友熱議,「一樣排隊,當然要一次買五個,因為家人都可以備用。其他商家只能買一個,太少了,當紀念品嗎」、「每支便宜80元,一次買5支就省400元...大家應該是算盤打得很精,對錢很有概念沒錯」、「80元是一個便當錢,是一個人的一餐」、「的確,考量一次買五支和一次買一兩支,當然要等五支的。另外,跑多家超商和跑一家藥店,風險及時間上,還是跑一家藥店比較划算」、「一次只能買一支,還限量、還要排隊、價格還比較高,誰買啊」。

事後,林智群也親自來留言,「所以這些在藥局排隊的人不是急著用,而是要買來囤的?是嗎?如果急的話,跑五家通路,多花400元,就可以買到五份快篩了,不是嗎?」林士峰則回覆,「那也要靠大家宣傳一下,不然市場以為去超商會撲空或是排隊,把來藥局領藥的人引些過去超商。」

▼林智群來留言強調,藥局排隊的人不是急用而購買。(圖/翻攝林士峰臉書粉專)

▲▼             。(圖/翻攝林士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