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議員涉詐助理費2度開庭 喊冤:沒錢進我口袋!前男友25萬交保

記者游宗樺/台北報導

台北市無黨籍市議員林穎孟涉嫌從2018年到2020年間,用人頭助理向議會詐領公費補助約數10萬元,台北地檢署3月間發動首波搜索約談,依《貪汙治罪條例》諭令林以100萬元交保,但當時全案的關鍵人,林穎孟的葉姓前男友在美國未被約談到案,直至9日,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在葉返國並結束隔離後,再次指揮調查局發動第二波搜索並約談林、葉,訊後檢方諭令葉以25萬元交保、林請回。

▲▼林穎孟凌晨進入北檢。(圖/記者游宗樺攝)

▲林穎孟步入北檢時向媒體招手。(圖/記者游宗樺攝)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涉詐助理費案,前男友葉曜彰返台接受檢調約談。(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涉詐助理費案,前男友葉曜彰返台接受檢調約談。(圖/記者劉昌松攝)

有「甜心議員」之稱的林穎孟,在2020年3月間遭爆料,是「假面甜心」、「慣老闆」,對於這些指控,林無奈回答「大家要這樣講我也沒辦法。」林同時也遭多名助理爆料,不但對助理苛刻,還要求女性請生理假要附憑證,並找男友葉曜彰掛名辦公室執行長當人頭助理,又挪用助理的勞健保補助款,林穎孟認為爆料的5名前助理涉嫌妨害名譽而提告,但2022年初,檢察官認為助理們的質疑都有所依據,處分全案不起訴。

林穎孟10日凌晨在調查局人員的陪同下進入地檢署,面對記者詢問,大方表示,自己沒有拿任何錢,今天檢察官看到更多證據會更加證明我的清白。而今天自己是主動來配合檢調調查的,「我沒有挪用任何助理費也沒有任何錢到我口袋」,相信司法會還我清白,針對案情部分由於檢察官有嚴正指出不能透漏太多案情細節,所以不便多說。

林穎孟在3月份首度因涉嫌詐領助理費遭約談時,檢察官當時一度考慮依《貪汙治罪條例》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嫌,向法院聲押林穎孟,最後決定諭令100萬元交保候傳,據了解,主要原因就是關鍵人物葉曜彰,人在美國尚未到案,由於檢察官找已查出,葉曜彰擔任林穎孟的「公費助理」期間,人根本不在台灣,因此這次葉男返台後,檢查官9日再次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展開搜索約談,經漏夜訊問後,諭令葉以25萬元交保、林則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