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質疑北市未在1月「超前佈署」買快篩 黃珊珊:當時都是PCR採檢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北市議員游淑慧批評,柯文哲3月就預言4月疫情反撲,「但除了預言之外,我們提前準備了什麼?連快篩一直到4月8日才開始少量採購。」對此,台北副市長黃珊珊9日表示,北市1月為了監測地方狀況就採購快篩,但2月份有春節專案,所有相關都是PCR採檢,沒有快篩劑的需求。

針對刪除28億元防疫用品預算,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當時很多議員堅持刪掉,且中央有關部會都說會處理,「人家講的話,我們不要太相信。」一番言論讓北市藍綠議員都跳腳,反駁預算是北市府要求刪掉,北市議員游淑慧批評,柯文哲3月就預言4月疫情反撲,「但除了預言之外,我們提前準備了什麼?連快篩一直到4月8日才開始少量採購。」

黃珊珊指出,1月18日就有先買,因為快篩不只給居隔,還要給醫護,衛生局到6日為止一共買了84萬劑,居家隔離的公費快篩都是由中央提供,北市府自己採購是給醫護人員使用。

黃珊珊表示,4月8日北市府開始做相關採購,1月份採購的原因是為了監測地方狀況,跟萬華診所合作,若醫師如果判斷病人染疫,就請對方做快篩,2月份時有春節專案,所有相關都是PCR採檢,當時沒有快篩劑的需求,議員現在回去看可能覺得當時該買,但當時全都是用PCR採檢,沒有一個是用快篩做決定。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