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新增5494例本土個案 居家照護「7+7」方案上線

▲桃園新增5,494例本土個案下降約20%。(圖/新聞處提供)

▲桃園今日新增5494例本土個案下降約20%。(圖/新聞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於市府疫情說明會表示,今日桃園新增5494例本土個案,較昨日6882例,下降約20%,有關採檢情形,桃園市共有7個社區採檢站及14家醫院執行採檢業務,近期平均每日採檢量達5千至6千人,雖略有下降,但數量仍非常龐大,其中桃園巨蛋採檢站為提供快篩陽性者專用的綠色通道,確診率超過9成5。

鄭文燦感謝採檢站、醫院實驗室等醫護團隊的辛苦付出,以及所有民眾的體諒,市府在醫師公會全聯會及桃園市醫師公會的協助下,已協調24家耳鼻喉科基層診所加入PCR採檢行列,其中包括復興區衛生所也會開放採檢服務,擴大採檢量能,將會陸續上線,相關名單資訊會公佈於衛生局網站。

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明,自今日起,確診者同住親友或住宿學生同寢室友仍按照「3+4」方案進行居家隔離,其他對象即日起取消居家隔離,以不疫調匡列、不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為原則,校園及職場採取自主應變,依照教育部等相關部會指引辦理。

另有關確診個案解隔條件修訂的部分,王文彥提醒,今日起確診個案適用「7+7」方案,自主健康管理滿7天後不須再次採檢;但若是昨(7)日公告確診的個案,仍適用「10+7」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