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圖看懂一週天天有雨!北台灣這天剩19℃ 各地防雨彈轟炸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氣象局表示,接下來一週都是容易下雨的天氣,雨具一定要帶。(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受華南雲雨東移影響,氣象局提醒今明兩天會有陣雨、雷雨,東半部及西半部山區會出現較大雨勢,未來一週前後都容易下雨,雨勢僅週二、週三兩天趨緩,週四天氣又開始不穩定,北台灣週六溫度還會一口氣下降7至9度,剩19度。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明,今明兩天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東半部雨勢相當多,西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未來一週各地相當不穩,週二、週三台灣附近水氣減少,不過東半部和大台北、西半部山區午後,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溫度整體略微回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定宜提醒,週四鋒面接近,天氣又開始不穩,中部以北、東北部轉局部短陣雨跟雷雨,週五鋒面影響加上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尤其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雨勢相對明顯,甚至有較大雨勢,週六一樣受鋒面影響,西半部、東北部地區仍相當不穩,同樣有局部較大雨勢。

▲▼未來一週天氣 。(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到,週六北台灣低溫剩19度 。(圖/氣象局提供)

至於溫度,林定宜說,下降明顯,若跟目前相比,北台灣高溫還有27、28度,但週六最高溫只有20度,要特別留意降幅有7、8度。由於進到梅雨季,林定宜表示,根據相關指標,5月中旬後要開始注意梅雨所帶來的影響。

氣象局進一步說明,明天各地氣溫舒適,北台灣低溫約22度,10~11日(二~三) 氣溫回升,各地感受溫暖,最高溫約29~34度,12~15日 (四~日) 氣溫漸下降,週六起東北季風影響,各地均感受涼意,北台灣低溫約19度。氣象局表示, 5月9日至15日整週天氣有南方雲系、鋒面及東北季風,明天先是南方雲系影響,各地及離島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非全面性降雨,東半部及西半部山區偶有局部較大雨勢。

氣象局提到,這週僅10~11日水氣較少,東半部短暫雨及馬祖,西半部及金門、澎湖大多多雲到晴,午後大台北地區仍要留意局部陣雨。12~15日,鋒面接近,降雨比較局部,13日起降雨才會漸明顯,各地及離島都有降雨的機率,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易有局部大雨,14日之後,西半部及東北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