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地圖曝「新北破10萬確診」!居隔單僅同住親友「1類人也適用」

▲▼  0507確診地圖(圖/翻攝本土病例地理分布)

▲全台確診地圖曝光,新北已達10萬4504例。(圖/翻攝本土病例地理分布)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今(7)日本土飆4字頭,人數來到4萬6377例,個案分布於22縣市,仍以新北1萬6670例最高、北市9245例列第二、桃園市6882居第三,從疾管署最新「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可見,北北基桃、台中與高雄為深咖啡色。值得注意的是,明(8)日起,居家隔離單開立部分,僅就確診個案同住家人及大學生同住室友能開立。

昨日確診數為3萬6168例,今日卻飆到4萬6377例,短短一天暴增1萬209例,個案分布新北市1萬6670例、台北市9245例、桃園市6882例、臺中市2517例、高雄市2163例、基隆市1910例、台南市1352例、宜蘭縣840例、花蓮縣803例、新竹縣788例、屏東縣584例、彰化縣517例、新竹市457例、雲林縣369例、苗栗縣338例、南投縣266例、台東縣261例、嘉義縣188例、嘉義市110例、澎湖縣74例、連江縣22例,金門縣21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疾管署更新的「本土病例地理分布」顯示,今年1月1日統計至今,已有28萬8862人染疫。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這個病已經跟所有的病漸漸一樣了,每種病皆有輕症重症,Omicron特性就是染疫人數多,但輕症或無症狀占99.75%,相對在一定的條件下,又是在低風險環境下,大家仍可以正常生活與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明(8)日起,密切接觸者匡列以「同住親友」為原則,職場及學校採自主應變,並以暴露風險高低實施防疫假、停課等措施。居家隔離單開立部分,僅就確診個案同住家人,以及大學生同住室友進行開立,惟有特殊需要者可另外申請。

▼陳時中呼籲,大家共同抗疫,讓醫療量能能發揮最好的效果。(圖/ETtoday新聞雲直播)

▲▼(圖/ETtoday新聞雲直播)

▼5/8起調整密切接觸者匡列原則。(圖/指揮中心提供)

▲▼5/8起調整密切接觸者匡列原則。(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