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分證錯誤疫調系統被鎖! 陳時中「1句話」PTT噓爆:請專業的來

▲▼指揮中心5/6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5/6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為避免衝擊醫療量能與簡化疫調,指揮中心宣布,民眾需自行填寫「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然而卻傳出有民眾輸入身分證錯誤太多次,導致系統被鎖定的情況,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在記者會上的解答讓一眾鄉民怒了。

在今日的疫情記者會上,記者提問,有民眾收到簡訊的電子隔離單並點進網址,但由於輸入錯誤的身分證字號太多次,導致系統被鎖住,遇到此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針對此題回答表示,「那就要謹慎一點,因為一樣,我想是我們的電腦、手機,大概太多次它都會鎖住,那可能要重新再開機。」

此一回答被網友轉發到PTT上,瞬間讓鄉民炸開鍋,紛紛留言開噴,「真的假的……」「傻眼」、「神回覆」、「重開機也不會解鎖吧」、「不懂可以事後回答」、「厲害了時神」。更有網友怒批,「系統問題好像連續問好幾天了,能不能找個專業的上來備詢啊」、「為什麼記者會沒有系統人員在場,問上面那五個,也不會有人知道啊」、「這種東西,IT大臣應該要隨時在場吧」。

▲▼陳時中回答疫調系統被鎖住的問題,答案遭鄉民們噓爆。(圖/翻攝自PTT)

▲陳時中回答疫調系統被鎖住的問題,答案遭鄉民們噓爆。(圖/翻攝自PTT)

而發言人莊人祥對此則幫忙緩頰回答表示,疫調系統為了資安管控,因此有設定,輸入錯誤到一定次數就會鎖住,若有此情形發生,需聯繫衛生局或撥打1922進行更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