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燈違規左轉 他1個動作下場曝...違規3點+罰2萬+吊照6個月

▲屏東地方法院             。(圖/資料照)

▲屏東地方法院 。(圖/資料照)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許姓男子駕駛自小客車,行經高雄市大寮區鳳林三路與力行路口時,紅燈左轉,無視於警方攔查逃逸,被開處罰鍰新臺幣2萬2700元、記違規點數3點,並吊扣普通小型車駕駛執照6個月等處分。他以不知該路段不能紅燈左轉,以及車子太多不知警方要他下車攔檢為由,提起行政訴訟要求駁回,法官勘驗察察祕錄器以他違規明確,判他敗訴。

許姓男子駕駛自用小客車於2020年5月7日11時45分許,行經高雄市大寮區鳳林三路、力行路口紅燈左轉(鳳林三路轉力行路),不服稽查取締而逃逸 被高雄市警方開單告發,罰鍰新臺幣共2萬2700元、記違規點數3點,並吊扣普通小型車駕駛執照6個月等處分。

許男表示,因該路段為T字路口,他不知T字路口不能紅燈左轉;而案發當日雖見員警揮旗阻攔,然卻不知員警攔阻之對象是他,絕非拒絕稽查而逃逸,原處分顯有未當,應予撤銷等。

法官勘驗警察蒐證祕錄器,發現許男行經該路段號誌顯示為紅燈時,仍左轉鳳林三路,而遭員警目睹行走至道路中間,對其揮動紅旗、鳴響警哨示意攔查,惟他不配合停車受檢,竟行經攔查員警跨行單黃實線並逕自離開現場,顯已構成不服從稽查取締要件,違規事實明確,駁回他訴訟。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