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男到停車場偷觸媒轉換器 「切割聲太大」巡邏警聽到了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戴姓男子(33歲)2日晚間到停車場竊取汽車的觸媒轉換器,因切割時的聲音過大,引起巡邏員警注意,遭警方當場逮捕,訊後依竊盜罪移送偵辦。

▲▼戴姓男子因缺錢花用,利用晚上到停車場偷汽車的觸媒轉換器,不料卻切割聲太大引來警方注意,當場將他逮捕。(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戴姓男子因缺錢花用,利用晚上到停車場偷汽車的觸媒轉換器,不料卻切割聲太大引來警方注意,當場將他逮捕。(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鳳山分局成功所員警於02日執行巡邏勤務時,於22時許行經鳳山區國泰路一段時,聽見停車場內傳出陣陣砂輪機切割聲,引起警方注意,立刻上前查看,發現戴嫌正手持砂輪機切割被汽車上觸媒轉換器,當場查扣觸媒轉換器1個,及作案工具(工具袋、頭燈、活動板手、千斤頂、軍刀鋸、鋸片、砂輪機、砂輪片及手機2支)1批,另外還在戴男車上查獲3個觸媒轉換器及砂輪機1組。

戴男向警方坦承,他因缺錢花用,所以才會鋌而走險犯案,為了怕被人發現,他專挑路旁未懸掛車牌或長時間未使用之車輛下手,且已經在鳳山、大寮等地區犯案3起得手,而作案方式則是用千斤頂將車輛撐起後爬進車底,再用砂輪機將觸媒轉換器切割下,將得手的觸媒轉換器以5000元轉賣給中古車行。

警方訊後,全案依竊盜罪嫌移請高雄地檢署偵辦,同時將擴大追查收受、銷贓的不法中古車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