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2「台東慢漫遊」產業媒合會 發展有機觀光

▲台東縣政府舉辦「台東慢漫遊」產業媒合會。(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政府舉辦「台東慢漫遊」產業媒合會。(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延續台東疫後的旅遊熱潮,台東縣政府繼2020年疫情緣故而開始舉辦的「台東慢漫遊五四媒合會」,今年再度邀請國內多家旅遊業者,以及在地旅遊特色相關店家,4日在桂田喜來登酒店舉辦「台東慢漫遊」產業媒合會。

交觀處長余明勳表示,透過有機觀光希望達成3個目標,第1是創造遊客一來再來的魅力,包含溫度、故事、情感、記憶等,台東非縣民遊客的回訪率從1年前的13%提升到27%,成長超過1倍,成效卓著。第2是創造Long Stay,讓遊客來台東停留更長的時間,過去1年旅客平均停留時間也從1.5天成長到1.8天。第3是創造社區體驗旅遊,讓台東人365天多元的日常生活都可以讓遊客規劃平日來體驗而不是連假才來。

媒合會共有超過30家全台各地旅遊業者、以及25家在地店家參與,包含旅宿、旅遊、伴手禮業者及表演團體等單位。現場除了設立攤位和簡報分享、展現店家特色之外,更安排交流時間,讓業者們更能相互了解,規劃出更多特色台東的慢漫遊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