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環球棄標1700萬份快篩!陳時中嘆氣「政治干預商業」:這樣不好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民黨黨團踢爆「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是由資本額200萬的小吃店變身,卻被納入指揮中心申請醫療器材輸入的核准名單,質疑圖利特定廠商。高登環球生醫4日晚間發表聲明否認相關質疑,並宣布棄標。衛福部長陳時中今(5)日上午受訪強調此為「政治干預商業」,並透露5月中以前原本有1700萬份快篩可供國人使用,現在要另外找了。

▲▼0504陳時中受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圖/記者黃國霖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4日踢爆,指揮中心購買快篩試劑,其中一家「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竟然是資本額200萬的小吃店變身,先前沒有任何醫療專業和相關實績,質疑「中間是否有差價、利益輸送、黑箱作業疑慮?」

針對高登棄標,陳時中透露減少約1700萬份快篩量,「我方好不容易爭取到5月中以前有些快篩可以讓國人使用,少了這些量,我們要另外再找。」

被問及是否被政治干預,陳時中先是嘆了口氣,表示「政治上有所質疑免不了,但正常商業活動用這樣隱射性話語,殷實商人也會受不了,這樣不好」。

陳時中強調該公司沒有問題,經審查有醫材EUA、其母公司有數量可以賣,談好條件就是一定時間可以進來,若沒有就會處分。陳時中說,現在經過檢驗合格上市就趕快來用,「無關乎他是非常大的公司或者小公司,重點是手上有沒有合格的貨」。

陳時中說明,當初協調就是以輸入羅氏、亞培和國產三條線,5月15日之前供貨排程,後面的貨無法前面到,所以就和國內有EUA的代理商12家一起談,條件也開很清楚,如果做不到就受罰。至於高登是否會受罰,陳時中無奈表示,因為合約還沒簽,昨天下午領標,高登就沒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