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黃線臨停「禁檢舉只能打110」挨轟!交通部要提檢討報告了

▲▼台東市展開「淨道專案」取締違規停車,以「併排停車」為首要目標,另針對路旁隨意違規停車等行為加強稽查。(圖/台東警分局提供,下同)

▲4/30後紅黃線臨停不開放民眾檢舉。(圖/台東警分局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民眾可檢舉的違規項目共46項,最大宗的檢舉項目「紅黃線臨停」不再開放舉報,必須撥打110、1999通知警方處理。立委王婉諭質疑,新規可能反而造成警力負擔,或是等警方到場檢舉項目不存在。交通部承諾,三個月後視執法狀況提出檢討報告。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列席報告,針對交通部上月30日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表列46項可開放民眾檢舉的違規項目,其中最大宗的檢舉項目「紅黃線臨停」則不在名單內,引發民眾反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婉諭質疑,民眾現在要檢舉違規,還得打電話給警察來開單,可能變相增加警方工作,且警方到場後,檢舉項目可能早已不復存在,導致疲於奔命的狀況發生,此外暫停檢舉違停,也可能會影響行車安全。

對此王國材表示,這是與警政署討論的結果,表列出的46項檢舉項目都是最嚴重的,過去沒有檢舉制度時,也都是由警方處理違停,後來開放舉報每年有400多萬件檢舉,出現重複開單等狀況,因此特以修法改正。

王國材表示,至於人力方面,因為是與警政府共同討論擬定的方案,因此警政署有事先盤點人力,不會有人力不足的問題,交通部將於三個月後,針對修法後對交安的情況,提出檢討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