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恐嚇信曝光!「總統府安放高爆彈」署名日本律師唐澤貴洋

▲台北市有民眾接獲署名日本律師唐澤貴洋揚言在總統府放置炸彈,刑事局已派出精銳介入調查。(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北市有民眾接獲署名日本律師唐澤貴洋揚言在總統府放置炸彈,刑事局已派出精銳介入調查。(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方接獲民眾報案,4日上午6時許接獲一名自稱日本律師「唐澤貴洋」署名恐嚇信,信中內容要向台灣高鐵投擲炸彈,並要向「中華民國總統府安放了一枚高爆彈」,且會在5月6日下午3點46分爆炸,信中最後寫下「權力屬於無聲的人在一個愛的時代的愛。一個新的時代」。

信末署名為日本東京都的律師唐澤貴洋,對此台北市警局獲報後緊急通報刑事局及相關單位組成專案小組,目前刑事局責成局內專辦網路科技犯罪的精銳部隊電信偵查大隊、科技研發科、偵九大隊幹員組成專案小組調查中。

刑事局內部指出,事實上「唐澤貴洋恐嚇信」已成為恐嚇台灣高層及重大公共建設的一個歹徒慣用手法,包含2021年12月31日高鐵晚接獲署名「唐澤貴洋」的炸彈恐嚇信,信中提及他將攜帶炸彈北上,並向總統府投擲,甚至揚言槍殺永和女士、衛福部陳部長。

以及同年台鐵局12月9日也曾接獲「唐澤貴洋」恐嚇,當時他不滿常常因檢舉鬧上版面的蘇姓婦人被捕入獄,要求警方放人,否則將會以載有砂石及油料的曳引車、聯結車,至南部平交道撞擊火車。警方事後證實是惡作劇一場。刑事局統計以唐澤貴洋署名寄發恐嚇信的台灣警察內部紀錄約高達30件,警方研判應屬同一歹徒或犯案手法的惡作劇。
 

【相關新聞】

台大博士生校內被撞重傷!目擊者還原現場 肇事女駕駛身分曝

►KTV上廁所撞出火氣!12人惡戰慘吞辣椒水 酒醒竟變「同學會」

停車場繳費機被當ATM!他瑞士刀代替提款卡 連撬6次下場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