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元首10度通話!馬克宏喊話停火 普丁要西方停止軍援烏

▲▼俄國總統普丁和法國總統馬克宏31日通電商討烏克蘭情勢與歐洲安全問題。(組圖/路透)

▲法俄總統第10度通話,再次以沒結果落幕。(組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從俄烏開戰以來不斷與俄國總統普丁通話的法國總統馬克宏,3日與普丁第10度通話,他在電話中要求俄國讓馬力波(Mariupol)亞速鋼鐵廠內的平民撤離,並強調對烏發動戰爭的沉痛後果;作為回應,普丁要求西方停止軍援烏克蘭,並指控基輔當局不接受任何和平談判。

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3日表示,馬克宏在與普丁的通話中,呼籲俄羅斯負起身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一員的責任,將這場戰爭劃下句點。

馬克宏還要求俄方重啟亞速鋼鐵廠(Azovstal )的人道走廊,並遵循《國際法》規定,讓平民自主選擇撤離的目的地。他也重申法方願意擔任中間調解人,協助俄烏雙方談判,以和平與完全尊重烏克蘭的獨立與領土完整性為前提,要求雙方停火。

根據克里姆林宮則在通話後表示,普丁告訴馬克宏,西方必須停止軍援烏克蘭,他還指控不願意接受和平談判來解決戰事的是基輔當局,莫斯科仍然願意進行談判。

不談及俄軍在烏克蘭犯下的戰爭罪行,普丁進一步指控烏克蘭軍隊在這場戰爭中犯下大量戰爭罪,他並宣稱歐盟「忽略」烏軍的行為,「西方可以靠著對基輔當局施壓,以及停止軍火供應,來幫忙停止烏軍的暴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