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7萬劑莫德納5月到貨!打滿3劑「6月有望免居隔」 陳時中曝進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近期本土疫情升溫,加上6-11歲兒童疫苗開打,讓疫苗需求量大增,本周將有約347萬劑自購莫德納疫苗分3批運抵台灣。另外,有關第三劑施打率若衝至7成以上,中重症率不增高,指揮中心可望在6月全面以「打滿第三劑加快篩」取代現行的居家隔離措施的說法,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這類相關規劃,但變數仍多,有確定情況再跟大家報告。」

陳時中3日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今年預定會有2000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目前共有681.96萬劑到貨,這2天及7日陸續還會各有100多萬劑到貨,本周總計近347萬劑,首批110.61萬劑於3日下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COVID-19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接種,該批效期至2022年8月18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學童施打莫德納疫苗。(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近期開放6-11歲學童施打莫德納。(圖/ETtoday資料照)

2日起開放6至11歲兒童接種半劑莫德納疫苗,當天共計667人施打兒童疫苗,暫無接獲不良事件通報,僅有一名小學一年級男童打完返家後出現胸悶、體溫升高等副作用。而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台灣與輝瑞/BNT簽定新約,首批最快5月中抵台,當中也包含兒童劑型,陳時中表示,這兩天會有些做實驗用的,檢查用的疫苗到貨,至於確切整批啥時進來還沒有掌握。

指揮中心統計,2日新冠疫苗接種6萬5144 人次,陳時中坦言打得不多,令人擔憂。目前疫苗人口涵蓋率第1劑 84.93%、第2劑 80.18%、追加劑接種率 60.10%。陳時中也透露疫情有可能在5月中下旬達到高峰,呼籲能打疫苗者盡快施打,屆時放寬措施也會從打過三劑或完整接種疫苗者開始,呼籲民眾盡速把疫苗打好打滿。

針對有疫情決策高層透露,政府擬全面以3劑疫苗加快篩取代居家隔離,以目前疫苗施打速度推算,新措施估最快6月上路。換言之,若接觸確診者遭匡列,打滿3劑、快篩陰性就可出門,不用再居隔,等於國內先「半解封」。陳時中回應,「有這類相關規劃,但變數仍多,有確定情況再跟大家報告。」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