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強化防疫!竹市停課不停學 共餐據點禁止內用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召開防疫會議,宣布三項防疫措施調整。(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召開防疫會議,宣布三項防疫措施調整。(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召開防疫會議,宣布三項防疫措施調整,第一,停課不停學,若因需居家隔離而全班停課7天,教師採視訊遠距教學;而需持續隔離之確診學生、未來請疫苗假的學生,則可透過線上平台之錄影課程學習;第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樂活共餐食堂及C級巷弄長照站即日起暫停內用,改採外帶;第三,市府將暫停補助各人民團體辦理觀摩活動。

林智堅強調,因應疫情各校停課,但須確保孩子受教權,他要求各校落實停課不停學。其中,若遇全班停課,停課期間教師將採視訊遠距教學;但若為確診學生,仍須在家隔離10天。

教育處指出,該確診學生10天的學習落差將以三種方式補足,第一,提供錄影課程在家觀看;第二,指定學習網作業自主學習;第三,如遇特殊個案,如低年級學童不熟悉數位學習,將由教師另行安排補課方式。

針對未來啟動6至11歲兒童疫苗接種作業,教育處表示,將有學生申請疫苗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以3天為原則(含接種當日),必要時得延長,而該疫苗假期間的學習落差,也比照辦理。

社會處表示,因應疫情增溫,考量長輩的健康及安全,竹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青樂活共餐食堂及C級巷弄長照站,即日起暫停內用共餐,改採外帶方式,相關課程活動及關懷服務仍持續照常辦理;此外,針對各人民團體辦理觀摩活動,也先暫停補助。

林智堅表示,感謝市民配合各項防疫工作,市府將持續依照中央指引措施,落實相關防疫政策,面對疫情戒慎不恐慌,也呼籲市民盡速完成疫苗接種,共築防疫安全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