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合歡山公路有碎石!害重機騎士犁田 警即刻掃除路障

▲仁愛警方清除合歡山公路路面碎石,維護行車安全(下同)。(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仁愛警方清除合歡山公路路面碎石,維護行車安全(下同)。(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高山杜鵑花季持續中,不過路況亦多變難測;月前有機車騎士騎乘大型重機車於合歡山觀賞花後,在仁愛鄉台14甲線18.6公里處,因路面上有小碎石且適逢轉彎處,不慎自摔滑倒、撞到護欄後才停住;警方趕赴現場處理完畢後,立即將路面碎石掃除乾淨,維護眾多用路人行車安全。

仁愛警分局指出,翠峰派出所所長張勝華及警員周建宇4月17日中午1時許接獲這起報案,立即趕赴現場處理,發現該名騎士手腳多處受傷,機車左邊車身及把手前車頭損毀,經實施呼氣酒精濃度測試後酒測值為0,他向警方反應自摔現場路面有小碎石而導致發生車禍。

▲仁愛和埔里警方分別清除合歡山公路路面碎石和台21線倒樹,維護行車安全。(圖/記者高堂堯攝)

▲仁愛和埔里警方分別清除合歡山公路路面碎石和台21線倒樹,維護行車安全。(圖/記者高堂堯攝)

因當時賞花車流多,加上山區開始起濃霧造成視線不良,張勝華考量如未排除路面碎石,恐將危害到用路人行車安全,與周建宇利用空檔將路面碎石清除乾淨,並在現場加裝太陽能爆閃燈,提醒用路人轉彎處小心行駛,避免交通事故再次發生。

國姓鄉通往埔里合成里的主要道路台21線30.7K處,日前則發生路樹於晚間倒塌道路中央,阻礙交通雙向無法通行事件;埔里竟分局梅林派出所員警蕭財富與警員王永順、詹凱勝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處理,因天色昏暗視線不佳,為避免發生車禍,立即開啟巡邏車警示燈,提醒用路人小心及實施交通管制。

另由於夜間無法通知相關單位立即排除倒塌路樹、恢復交通,員警便自行以電鋸切斷路樹,徒手將樹木移除,並將遍佈路面之樹枝盡數清除,經近1個小時順利恢復道路順暢,及時免除可能發生的意外,附近民眾紛紛表示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