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測生確診!發文道歉「去考場一整天」 一票人力挺:錯的不是你

▲▼統測今天登場,台科大提供隔離試場3間、防疫試場4間。(圖/台科大提供)

▲統測於昨日落幕。(圖/台科大提供)

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統測於昨(1)日正式落幕,兩天共有294人確診,及2582人啟用338間隔離試場,都創下大考新高紀錄。就有一名考生得知自己確診後,在網上發文道歉,並提出自己的考場位置供大家參考,網友們對此紛紛給予鼓勵,祝福他早日康復。

該名網友在Dcard上以「我是統測生,我有去考場考一整天」為題發文表示,「我確診了對不起,跟大家說對不起也跟自己說,好不容易到來的考試,也準備了很久很久,很難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提到,考完當天並未察覺身體有任何異狀,只覺得很想喝水,考試結束騎車返家後,突然有種很沉重的疲累感襲捲而來,以為是睡眠不足,去睡了一覺後有感覺比較好,因此也沒多想。

後來原PO一個人去餐廳內用,到了晚上10點卻突然感覺很冷,即使洗完澡也一樣,隔段時間量體溫發現已經燒到38.5度,去醫院篩檢也確定陽性,「我很抱歉同考場的人,還有一些朋友,但我有好好戴好口罩」。

▲▼原PO因確診發文道歉。(圖/翻攝自Dcard)

▲原PO因確診發文道歉。(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文中也指出,自己屬於三重工商的考區,考場位在操場旁的四樓教室。由於原PO有去吃過早午餐,他也呼籲,「各位緊戴口罩,拜託到人少(的地方)再脫,考場都有消毒過,我真的覺得要講不講讓大家一個接著一個,我真的過意不去。」

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留言安慰原PO表示,「沒事,你不是故意的」、「這不是你的錯好好養病」、「沒事,別太緊張,我也是這屆考生,祝你康復」、「你不必感到抱歉,錯的不是你,沒有人會故意拿自己開玩笑染疫」、「說真的不能怪你,你也不是自願確診的,祝上好學校還有早日康復」、「不要緊的,不是你故意要生病的,在家也可以做些室內運動,多喝水,加強自己的抵抗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