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酥雞點蔬菜吃起來較健康?營養師揭「殘酷真相」:這是陷阱

▲▼雞排,炸雞排。(圖/記者許力方攝)

▲許多人點鹹酥雞時會搭配蔬菜,以降低罪惡感。(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鹹酥雞是許多人喜愛的美食,有時候吃得太罪惡,可能還會點些蔬菜來均衡一下。不過,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其實蔬菜是炸物的陷阱之一,經過油炸後,不但營養全流失,熱量會直接變成5倍,可能想要健康不成,反而吃進滿嘴熱量。

高敏敏在臉書上分享,曾經有人詢問,若是炸雞排熱量太高,能否改吃炸魷魚、炸蔬菜等食品,但其實魷魚炸完以後,熱量會直接飆高3倍,蔬菜炸完更誇張,直接翻了5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敏敏說,先撇開熱量不談,食物經過高溫油炸,會破壞其中的營養素,若是高蛋白食物,炸完以後礦物質、維生素都會流失,如果選擇澱粉類食物,本來熱量就不低,加上容易吸油,因此炸完熱量將直線上升。

▲▼鹽酥雞、鹹酥雞、炸物、雞排。(圖/負面新聞嚴禁使用/記者陳俊宏攝)

▲高敏敏表示,蔬菜油炸後,熱量會翻5倍。(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此外,高敏敏還說,其實蔬菜就是「炸物陷阱」之一,因為含水量高,經過油炸後,油脂取代了裡面的水分,本來可能只有20多卡的蔬菜,經過瞬間吸油,熱量會直接翻5倍。

因此,高敏敏建議,炸物偶爾吃就好了,吃的時候也可以選擇去皮,或用廚房紙巾按壓食物表面,減少油脂攝取,口感同樣美味,而吃鹹酥雞、甜不辣時,也建議單吃就好,盡量不要添加九層塔,因為九層塔超容易吸油,會吃進更多不必要的油脂,吃的時候也盡量選擇原味,避免攝取過多鈉。

高敏敏說,等到吃完以後,也要補充蔬果來攝取膳食纖維、維生素C,豐富的鉀離子可以幫忙排出多餘的納,以及記得多喝水幫助代謝。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