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60!無視發燒揪團衝澎湖花火節 男確診再傳2團員

▲南投縣今新增60例確診個案、8例屬外縣市,圖為相關單位於埔里鎮進行清消。(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今新增60例確診個案、8例屬外縣市,圖為相關單位於埔里鎮進行清消(下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今天公布確診人數60人,其中有外縣市8人,已轉外縣市衛生局,但縣內52人仍創4月10日以來新高,其中以家庭感染20人(38.5%)、朋友感染6人(11.5%)、職場感染4人(7.7%)、校園感染6人(11.5%)、其他感染16人(30.8%);今日居家隔離人數371人,解除隔離人數123人,居家照護82人,住院中重症0人。

縣府衛生局指出,有一確診男子於24至26日與7位友人一起前往澎湖旅遊、參加花火節,已接種3劑疫苗,23日就開始有發燒現象,就醫後雖症狀改善,但抵達澎湖旅遊後喉嚨又開始疼痛,且鼻塞現象未改善,27日返台後又至診所就醫服藥治療,仍感身體不適(全身倦怠、喉嚨癢),才自行快篩結果為陽性,28日至醫院PCR採檢亦為陽性(Ct值25.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縣今新增60例確診個案。(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衛生局表示,當下也立即通知另外7名親友團成員PCR採檢,其中有2人PCR陽性也確診。

衛生局長陳南松呼籲,民眾若有上呼吸道症狀(咳嗽、發燒、流鼻水等症狀),請在家多休息、勿出入公共場域,並多喝水、勤洗手、出門務必戴好口罩、注意咳嗽禮儀,另非必要時應減少參加旅遊活動,若須參加活動請做好自我防疫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