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試劑應「免費寄到家」 邱淑媞:台灣比國外2020年還落後

▲▼快篩實名制上路第一天,各地配合藥局不到發放時間門口就排滿等著購買試劑的民眾,有限的數量一下就被購買一空。(圖/記者湯興漢攝)

▲邱淑媞認為,檢驗試劑應該免費寄到家。(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攀升,家用快篩試劑販售實名制28日上路,各地藥局、衛生所擠滿排隊人潮。國民健康署前署長邱淑媞抨擊,在美國可以選擇到檢驗站PCR或自己驗,檢驗試劑也能直接寄給民眾,為什麼台灣現在還比別人2020年還落伍,把什麼東西都綁在醫院,「當然把醫護和民眾都累死」。

邱淑媞28日在臉書表示,在美國可以選擇自己驗PCR,也可以選擇到檢驗站去做,檢驗試劑也可以直接寄給民眾,就算是前往檢驗站檢驗,也幾乎是「得來速模式」,幾乎不會造成群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篩檢試劑該「免費寄到家」 邱淑媞批台灣竟仍落後國外2年。(圖/翻攝自邱淑媞臉書)

▲邱淑媞認為,新冠肺炎的檢驗試劑應該免費寄送到家。(圖/翻攝自邱淑媞臉書)

邱淑媞批評,為什麼台灣現行的情況,比別人2020年3月還落伍,「現在還需要穿脫太空裝採檢,新冠是必須從社區防疫的,什麼東西都綁在醫院,當然把醫護和民眾都累死」。

她認為,新冠肺炎的檢驗試劑應該免費寄送到家,根本不應該讓民眾排隊買,直接做PCR或核酸檢驗,若結果呈現陽性,就直接送藥給民眾。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