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議員選戰涉綠營派系鬥爭? 張嘉玲否認:絕不是為拉下誰才參選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新北市中和選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嘉玲接受黃光芹訪問。(圖/翻攝「新聞不芹菜」專訪)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新北市中和選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嘉玲接受黃光芹訪問。(圖/翻攝「新聞不芹菜」專訪)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外傳民進黨英系,因不滿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轉入湧言會,推出前立法院長蘇嘉全辦公室主任張嘉玲對槓。對此,張嘉玲28日表示,她絕對不是為了拉下誰才參選,也從未把張志豪當政敵,只是不同派系的做事方式不一樣。

針對過去總統蔡英文,替張志豪簽名口罩的事件,張嘉玲受訪時解釋,她長期都是總統幕僚,也曾任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辦公室主任,後來才知道,原來那個口罩會有蔡英文簽名,是因為蔡英文在接見湧言會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等人時,收到要幫忙簽名口罩的請求,蔡英文不疑有他就簽了,「當時我還沒要參選」。

張嘉玲表示,任何人有求於蔡英文,蔡英文都會幫忙,自己則不會用這招,選舉不用打成這樣,還要拿東西出來比較,畢竟一個人的從政經歷也都是可以檢驗的。張志豪在選議員時,立委江永昌等人都很幫忙他,在他選上後也都做得很好,可是後來張志豪到湧言會後,「我們都很祝福他,但就有人愛亂做文章,說我要拉下人才去選」。

張嘉玲強調,自己的為人絕對不會做為了拉下誰才參選這種事情,自己會參選的原因是因為江永昌認為,民進黨的狀況已和過去不同,過去在中和只有2席議員,現在改成提名3席次;另一個原因則是因為蔡英文有問過江永昌,「為何你當立委時中和議員只剩2席?」,所以為了交代黨中央,張嘉玲說,「這次決定提3席就找上我,希望能為民進黨拚出第3席」。

張嘉玲表示,她從未把張志豪當政敵,只是不同派系的做事方式不一樣,如果張志豪還在英系裡,英系確實不會再推人選,例如正國會的林秀惠,先前落選輸了1萬多票,去年黨內就有人問他要不要再出來選,他本人說不會,於是為了拼出第3席,「所以大家才找我試試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