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為何不用網路預約?」學口罩實名制 鄉民揭用意:都是套路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家用快篩實名制自今(28)日首度施行,各健保特約藥局9點開賣,不少民眾一早就到藥局門口排隊,未料才剛開賣沒多久,就發生網路大當機,買一盒快篩試劑至少要花上10分鐘,讓民眾和藥局怨聲連連。就有網友表示,為何快篩試劑不像口罩一樣,「用網路預約的方式就好?」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

原PO在PTT發文,「都什麼年代,還要一天一家藥局開放78組,讓民眾慢慢去排隊」,之前口罩之亂已經示範過一次,為何不用網路預約的方式,快遞到家裡或是指定超商就好,「每次看到這種方式買快篩,都覺得蠢到有剩」。

貼文一出,網友們狂酸,「天才IT大臣」、「粗暴什麼」、「早說,你怎麼不早說」、「我也不知道,明明之前口罩實名制已經可以超商領了」、「我也納悶為什麼不能網路預約,上班族沒拜辦法去排隊阿」、「昔日口罩國家隊,今日快篩國家隊」、「還在發包編預算吧」、「先苦一下,再推系統=德政」、「辛苦過後的果實才是最甜美的,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PTT)

▲原PO好奇「為何不網路預約」。(圖/翻攝自PTT)

據了解,本站稍早曾報導《天母阿姨自備椅子「8點不到」排快篩劑 他怨:為什麼不給里長發》,民眾自備椅子,7點40分左右就頂著烈日在藥局門口排隊。藥師9點準時發放號碼牌,並說明中午前都可憑號碼牌回來領取」,順利發完號碼牌後,藥師又急著從店內排出來向民眾表示「系統全塞住!」

不僅如此,台中市東山路、環中路交叉路口一家大型藥局,一早就出現排隊人潮,隊伍沿著人行道一圈,藥局表示,一早就有民眾排隊等領號碼牌,不到20分鐘就全部賣完。

▲▼  快篩實名制天母   。(圖/記者黃宥寧攝)

▲快篩實名制天母開賣現場。(圖/記者黃宥寧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